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析最近连续杀跌的根源!

最近大盘出现连续调整虽然有技术修复要求,但是上证50指数五连跌、其他指数三只黑乌鸦之势确实不正常,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跌破短期所有均线的破相态势令人堪忧。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果全部怪罪于外围市场或者中美贸易战有点牵强,我认为内部原因是根源,首先资金紧缺是主要原因,其次最大的问题资本市场抽血严重,今年以来虽然大大减少新股发行,但是去年肆无忌惮发行IPO就给今年留下无穷无尽的祸害,祸害就是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再次就是接下来巨无霸IPO独角兽、城商行、券商开始发行,这些股票稀释资金很严重,本来紧巴巴的市场怎么能承受?叠加这么多的原因所以只能跌,当然下跌空间绝对不会巨大,更不会像蓄意唱空者蛊惑人心、恐吓言论一样,什么地狱之门洞开、创指跌破千点、沪市跌破2638点的重生底。


空头舆论的存在很正常,但是有些股评人士高位诱多、低位恐吓、蓄意唱空就是品德问题,就沪市来说跌破3000点仅仅数万亿股权质押平仓就是灾难,为什么前期空头屡屡试图杀破3000点没有成功,就是因为有国家队力保,鉴于这样情况分析接下来继续大跌不可能、但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下面的观点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的内容,在全球股市持续发飙情况下唯独中国资本市场犹如一滩烂泥,可伶的中国股民生活在度日如年的煎熬日子里,为什么如此疲软不堪呢?究其根源主要原因还是圈钱问题惹的祸,目前新股虽然募集资金方面大幅度减少,可其背后无底洞的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是最大、最严重掠夺股民财产的祸根。要不然在全球市场疯涨、争先恐后刷新历史新高情况下,我国股市却跌的惨不忍睹呢?说心里话如果把我国股市放在全球市场的群体里比较看绝对就是垫底的,而且走势更是令人恶心的,尤其今年以来我们的股市走的似熊非熊、似牛非牛怪异态势确实令投资者特别寒心,指数表面上似乎呈现慢牛行情,可个股绝大部分股价已经跌破2638点,市场无形之手完全掌控权重股前提下,指数的涨跌被绝对控制,昨天大盘跌下去时尾盘就拉少部分权重股就把指数翘起来了不少,指数漂亮但掩盖不了个股跌的唏哩哗啦事实。


我国股市为什么如此疲软不堪呢?我认为根源就是圈钱造成的,对于许多上市公司IPO疯狂敛财问题确实令投资者痛恨,有的公司新股上市就是为了圈钱,上市之后就是兑现大小非,大小非清仓式减持行为实际上就是疯狂敛财,这种行为完全就是欺诈,披着合理合法的幌子进行抢劫、圈钱、敛财,这样的行为绝对不能用正常融资来解释吗?至于目前发行的新股是不是存在带病过会之事?我们可以用事实说话,统计的真实数据可以说明一切,今年以来高速发新股如此之多情况下带有瑕疵肯定避免不了的,乐视网就是例证,还有许多公司上市后业绩变脸,作为刚刚通过审核发行上市的公司完全不应该出现亏损,如果亏损就是属于带病上市的股票,这与组织部提拔带病干部一样具有极大的危害性,资本市场每一个上市公司都牵连到上万、甚至上亿人的切身利益,绝对不能视同儿戏,即使发行的新股出现小瑕疵也是不应该的,何况公布业绩变脸现象屡屡发生,试问爆发业绩变脸是如何过会的?这里面牵涉的猫腻究竟有多少?我国注册的公司有上亿家,谁不想到资本市场分一杯羹?难道都能让上市吗?


股市要健康发展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更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我继续呼吁在发行新股方面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绝对不能丧心病狂敛财,我国股市长期被IPO困扰的血淋淋教训应该让某些人涨涨记性了,对于肆无忌惮圈钱的做法我认为是最最可恶的事情,我和绝大部分投资者一样并不反对融资,但是我们发行如此之多新股绝对不能用融资可以掩饰过去的,中国股市只有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才有健康发展之希望!用什么办法可以彻底杜绝IPO圈钱之门?为了中国资本市场走上正道,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呼吁反对圈钱继续盛行!大量发行新股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市场的阴霾,中国资本市场之所以长期处于绵绵不断熊市之路,其根源就是圈钱之歪风肆无忌惮,尤其今年以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是最大的隐患,疯狂发行新股也是导致市场一蹶不振的重要因素之一,最近许多股票破发实际上已经敲响了新股破发的警钟,难道这样大肆发行新股正常吗?如果现在有大盘股发行的话恐怕马上破发的概率很大,我国资本市场几乎成了制造亿万富翁的工厂、基地,中国的注册公司上亿,难道所有的公司都可以上市吗?如此之多上市公司今后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是圈钱的无底洞,抽血总有一天会干枯这后果不堪设想,长期下去必然压垮股市的!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再也伤不起了!血淋淋的教训难道不深刻吗?还不能让有些管理者长长记性吗?去年以来许多散户投资者已含恨远离了股市,如果散户投资者都逃离市场还能开下去吗?再说国人谁能放心把血汗钱交给机构打理呢?


股市功能确实具有融资、但过分就与强盗抢劫别无两样,所以IPO必须把握尺度,今年以来大大改善是很好,但以前祸根持续发酵怎么解决?实际上彻底杜绝圈钱的办法很简单,问题的关键是管理层是不是真正想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如果继续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实际操作还是站在融资者利益一方,问题就很难解决了。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只有这样规定才能彻底遏制圈钱问题,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总体上看短期走势已经岌岌可危,必须马上拉出一根放量中阳方可摆脱危局,中国股市要真正走上牛市必须彻底清除圈钱之毒瘤,可涉及方方面面利益往往很难,人间正道是沧桑!其实要杜绝圈钱方法很简单,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