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创指尚有一线生机?

对于创业板指数出现三只黑乌鸦之势,同时还跌破了短期5、10、20、30日均线,这种恶劣态势对绝大部分重仓的投资者来说这个周末很不淡定了,而市场舆论方面空头占据主导,即使空头不说日线上看也是乌云密布,其实危机中的“危”和“机”是并存的,表面上看危险重重,实际上杀跌往往就是机会降临;对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来看技术派有多种看法,目前大致分为两种:第一种认为目前是楔形特征,楔形走势特征是低点抬高、高点同时逐步抬高,但最终结果都是创新低。第二种观点认为目前是大的头肩底形态,我偏向这个观点,1571点就是熊市的终点,目前就是构筑底部结构的右肩,随着宁德时代加盟创业版之后新经济行情就正式启动!


目前创业板指数短线技术指标逐步调整到位,再说6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还没有跌破,因此轻易下彻底完蛋结论有点过早,所以说创业板指数尚有一线生机,只要下周不跌破趋势线就可能随时出现强烈反击;其实这次下跌与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事情有一定的联系,因为创业板没有一只股票纳入MSCI。从今年6月1日起,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而在此之前,明晟公司于5月15日凌晨公布了对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成分股进行调整的情况,共有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对于A股市场来说,这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这是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也意味着从6月1日起,MSCI的成员们也将正式投资这234只成分股了,但刺痛创业板的是,在234只纳入MSCI成分股的A股中,居然没有一只来自创业板,创业板公司遭到MSCI的彻底抛弃。虽然这只是一个暂时现象,随着A股纳入MSCI占比权重的进一步提高,未来肯定会有创业板公司的股票纳入到MSCI,包括若干年之后,创业板公司股票也会悉数纳入MSCI指数,但在此次MSCI成份股的调整中,创业板无一股票入选,这确实是值得创业板市场反思的,如果创业板多一些独角兽股票、多几个宁德时代,MSCI想不介入创业板也不可能。


下周最最关键的是争取宁德时代新股不要忘了申购,宁德时代中签之后收益一定不菲,真诚希望关注我的朋友一起中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