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不能涅槃重生就看今天!

周末的消息面总体上主要是,国内方面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9%,基本面向好不支持股市大跌;报:国企工资决定机制改革 员工收入分配更合理,最新股市投资日历:宁德时代等3只新股下周申购,一大波银行A股IPO候场,还有券商等候上市,由此看来今年IPO压力巨大,外围市场上周五平稳,进入六月份主要是美联储加息问题。回顾上周消息面上,23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上海等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结合各自功能定位和特色特点,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形成了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此次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30项。截至目前,国务院和各部门已向全国或特定区域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153项,此消息刺激海南板块持续走强,由此看来海南、粤港湾、上海自贸区概念或再度活跃,如果今天能够走出阳包阴大盘方可转危为安,否则操作上切记谨慎为主,今天多空肯定要进行大决战,所以能不能涅槃重生看今天,至于周五主板市场尾盘翘起来(下图)有端倪也要今天证实


目前市场已经到了最危险时刻,今天究竟会不会出现欲擒故纵的低开高走?我觉得从技术面、基本面和政策面具备条件的;关于欲擒故纵的成语典故: 欲擒故纵讲的是三国时期诸葛亮的故事,蜀汉建兴三年诸葛亮为了平定南方孟获,亲自率军七擒孟获终于折服了孟获,心甘情愿的归附蜀汉。所谓七擒孟获指的就是欲擒故纵的意思,诸葛亮为了稳定南方就必须折服孟获,因此每次抓住孟获都把他放了,连续七次以后孟获终于被折服。其实我们从上证指数周五尾盘翘起来似乎有这个端倪,至于今天大盘能不能形成低开高走大阳线?我认为只要看今天开盘后半小时的盘面特征,如果具备以下特点就积极做多:第一低开后放量拉升,沪市单边成交量达到或超过300亿;第二就是指数迅速飙升脱离危局,从点位上看重新站上所有短期均线越高越好;第三热点板块明显并持续有力,譬如粤港湾接替海南板块、或者券商发飙等方可力挽狂澜。


目前问题y严重的是创业板指数,前面每次考验趋势线时都出现阳包阴的走势,本次能不能就看今天的表现,日线KDJ死叉向下发散、周线中位死叉可上可下状态,MACD指标纠缠但也有绿柱放出、周线红柱缩短,均线系统破位之势5日均线要死叉10日均线系统情况不妙;这种恶劣态势对绝大部分重仓的投资者来说这个周末确实很纠结、也很不淡定了,再说市场舆论方面空头肯定占据主导,当然市场危机中的“危”和“机”是并存的,从K线表面上看危险重重,实际上杀跌往往就是机会降临;对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来看技术派有多种看法,多空观点代表性的目前大致分为两种:第一种空头观点认为目前是楔形特征,楔形走势特征是低点抬高、高点同时逐步抬高(这里说明创业板指数高点并非梯次抬高,所以楔形态势模糊),楔形最终结果都是创新低1571点,这种可能性比较小。第二种观点认为目前是大的头肩底形态,我偏向这个观点,我认为1571点就是熊市的终点,目前就是构筑底部头肩底结构的右肩,随着宁德时代加盟创业版之后新经济行情就正式启动!总体上看六月份是给空头最后一次机会,下周空头能不能继续跌破趋势线是最有效的机遇,当然空头接下来困难越来越大,如果不能跌破1571点还是不能说明完胜,只能说是多头再一次考验低点,从这点看盲目看空不可取,要懂得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才是正道,更才能永远处于不败之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