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有两件大事吸引眼球!

从消息面看今天主要吸引眼球的是富士康选定八号这个好日子上市交易,正因为这样有评论把昨天的下跌全部怪罪于富士康巨无霸虹吸资金,我觉得这个理由不充分、更不全面,我国市场弱势依旧的根本原因是过分注重融资,去年肆无忌惮发行小盘股造成近来万亿大小非解禁,而最近巨无霸新股一个个登入市场,独角兽、保险、城商行、券商接连发行,还有再融资圈钱,如此情况下市场如何能承受?至于今天富士康吸引眼球是主要的,但今天不会虹吸多少资金,因为第一天交易没有多少换手何来虹吸之说?富士康的上市表现无疑最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富士康本次实际发行约19.7亿股A 股股票,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增至约196.96亿股。如果按照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即已达到2712.04亿元,如果上市首日达到44%的涨幅上限,其市值将达到3905亿,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且已开板的新股中,上市后平均连续一字涨停板数量为7.5个,如果富士康上市后达到这一平均水平,以7个涨停板计算,其市值将达到6916.99亿元,超过中国人寿。此时中一签富士康的盈利也将超过2万元。当前市场对独角兽的热情较高,如果富士康在上市后能有11个一字涨停板,其市值将突破万亿元,超过当前的贵州茅台。而药明康德此前上市后连续14个一字涨停板,如果富士康上市后涨停数超过药明康德,其市值将逼近15000亿元,超过中国石油,成A股市值最高的非金融类上市企业。


今天还有一个吸引眼球的是中兴通讯终于有了解决问题的答案,这对于通讯概念、5G、芯片、互联网等概念有利,因此今天创业板指数或止跌企稳,再说有限的存量资金博弈本来就是跷跷板效应凸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声明指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与众多美国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全美近13万个高科技就业岗位提供支持。专家指出,由于中兴通讯与不少美国企业合作密切,美国政府对中兴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使高通、英特尔等这些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也蒙受损失。


综合以上分析,从最近盘面情况看,沪强深弱、主板强中小创弱的局面,在A股入摩的前一天就已经开始,钢铁板块自5月31日至今已是六连阳上涨,房地产、保险煤炭股,也是一路反弹上扬,板块涨幅基本在5%以上。这些板块内个股市值比重都比较大,要想持续反弹,必然需要大量资金的持续性买入。主力资金对权重蓝筹股的第一波吸筹可能已经结束了,昨天证券、保险、地产等权重股明显的冲高回落了,周五开始这些金融权重恐怕迎来短期回踩。操作上,等下周这些持续放量上涨的行业蓝筹股回调之后,可以去低吸。在具体操作上,我们对待不同的热点板块需要灵活应对,因为出现的低点时间不同,轮动起涨的节奏也不一样,可以视具体情况而定,总体原则还是不追涨,只低买,坚持反向操作原则,至于我昨天提出券商板块挖坑之后或有转机观点,譬如兴业证券创历史新低之后,成交量明显放大,昨天一根放量长阳基本断定一阳定乾坤之势,这主要得益于该股五月份业绩暴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