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德时代股价会达到多高?




随着十九大提出了“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在创新引领下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变革发展态势已经形成,而“独角兽”企业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核心,带动了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所谓“独角兽”企业,官方定义是指在中国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宁德时代作为创业板新龙头,创新经济发展标杆明天开始登入二级市场确实吸引眼球,对于该股上市之后究竟出现多少个板?目前评论方面很多,凡是中签者希望越高越好,而没有中签但希望介入的投资者当然指望开板越早越好,我觉得分析必须实事求是,过分乐观和盲目给予过高期望都不可取,自己作为中签者来说心理上期望更高的,考虑到该股业绩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来说该股上市超百元不成问题,至于远期目标位会更高,随着新经济发展以及环保总要求看,该股值得长期投资,鉴于这样情况下该股新股上市交易与药明康德比较应该差不多。


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领军企业。 宁德时代成立于 2011 年,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 随国内新能源汽车爆发而快速成长。公司动力电池 2017 年出货量 11.84GWh,全球动力电池市占率 17%排名第一。公司 2017 年营收高达 200 亿元,归母净利润 38.8 亿元, 2014-2017 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高达 18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 316%。宁德时代上市望引领动力电池行业变革和动力电池企业审美观的变化。 从去年下半年起新能源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的车型占比显著提升,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也将从商用车市场走向乘用车市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已配套国内主流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多款重磅乘用车车型,电池销量预计将持续爆发。虽然公司从商用车市场走向乘用车市场,电池单品售价下降是自然趋势,但是背后换来了生产效率和资金周转速率的提升。所以在产品毛利率下滑的情况下,从财务角度看,动力电池 ROA(或者 ROIC)的趋势向好变化,将是公司经营能力提升的显性表现, CATL有望引领动力电池企业审美观的变化,从追求盈利水平到看重效率提升。多重优势构建核心竞争力,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强者恒强。


宁德时代自 2016 年动力电池研发投入突破 10 亿级别之后, 2017 年研发投入达到 16 亿元,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共 3425 人,占员工总数比例为 23.28%,高投入构筑行业技术壁垒。公司 2017 年产能达 17GWh,在生产和采购环节的规模优势也保障了公司具有高于行业同行的毛利率水平。宁德时代与宇通、上汽集团、北汽、吉利、福汽、中车、东风和长安等龙头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并已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还与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展开合作,将持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募投项目将新增 24GWh 产能和加大研发, 布局下一代电池。 公司 IPO 将发行股份不超过 217,243,733 股,发行价 25.14 元,对应发行后市值 546 亿元。公司募集配套资金 53.52 亿元,将投入 33.52 亿元用于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计将投资 98.6 亿元,分 36 个月建成 24 条生产线,共计年产能 24GWh,建成后公司 2020 年电池产能将达到 50GWh 以上,具有领先的规模优势。公司还将投入 20 亿元用于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在研发新产品同时将布局下一代电池技术,构筑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