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今日阳包阴有点虚?

昨天三连阴的A股诱发大盘今天再创新低3034.10点,上午指数探底后来了一个大反转,日线上呈现了缩量阳包阴走势。就技术而言,在这里反包做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是量能依旧是制约高度的因素,所以反弹中还是获利减仓为主。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0%报收于3079点,深成指上涨1.38%报收于10316点,中小板上涨1.04%报收于7069点,创业板上涨1.43%报收于1712点。两市分别成交1545亿和1939亿,成交量环比双双略有放大。两市全天38支非st个股涨停,未涨停个股中75支个股涨幅超过5%。14支个股跌停报收,未跌停个股中30支个股跌幅超过5%,综合来看今天表面上呈现阳包阴态势,但实际上没有成交量的阳线并不牢靠,因此反弹高度有限,明天若继续冲高回补缺口必须放量,但考虑明天工业富联开板虹吸资金看,明天多头发动攻击可能很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盘面上独角兽概念股严重分化,同益股份、京泉华、星网宇达、创业黑马、亚夏汽车和路畅科技涨停,朗新科技和华自科技触及跌停。食品饮料活跃,来伊份和三元股份涨停。酒业股走强,顺鑫农业涨停,古井贡酒直逼涨停。民航机场活跃,华夏航空触及涨停。汽车股午后崛起,跃岭股份率先涨停。医药股反击,泰合健康和泰格医药涨停。机械板块异动,厦工股份、冀凯股份和潍柴动力涨停。个股突现密集闪崩,捷顺科技、中南文化和赤天化跌停。两市板块个股普涨,沪深两市个股涨幅比分别为976:361比例和1374:540比例,61个行业板块中仅有贵金属,材料行业,有色金属,高速公路四个板块下跌,57个行业板块上涨,其中民航机场大涨3.92%领涨行业板块,酿酒板块以3.0%板块涨幅紧随其后。食品饮料,环保工程走势活跃,板块涨幅双双超过2%。北上资金继续扫货,共计流入28.24亿元。本周下半周集中了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的议息、日本央行的议息,中国的五月份宏观数据、世界杯开幕、美301加税名单等,这些都需要注意,也是影响市场信心的问题,因此本周堪称复杂程度超高的超级周,尤以周四为重。关于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方面的内容这里多说两句,除去利息方面的决定,这两个巨人关于缩表方面的内容需要格外关注,美国已经在缩表的路上,这次关于缩表的规模和时间应该有更好的判断,本周欧洲也将退出QE作为主要议题,一场波及主要经济体以及新兴经济体的缩表大潮要展开了,投资者一定要重视货币政策趋紧给中国带来的影响。盘面来看,民航机场,环保工程小幅高开做好后,高开高走,全天维持强势上涨态势。酿酒,食品饮料,煤炭,医药,专用设备,石油,家电等二线蓝筹板块经历早盘一步回探之后探底回升,此后一路震荡上线,走势活跃。大批二线蓝筹板块的走强奠定了近日市场出现强势反弹基础。次新股和独角兽概念板块早盘平开低走早盘出现一波强势调整,板块跌幅一度分别逼近3%和2%,对早盘市场人气影响明显,好在是在10:18分开始反弹,午后进一步扩大了战果,使得大盘所有指数都呈现了阳包阴。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反弹从纯技术上看,小时级别的反弹还有空间,如果要演变成日线反弹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就是放量,沪市单边成交量必须超过1800亿,第二就是日线上回补周五的跳空缺口,至于能不能回补缺口就看明天多头的冲击力度,短期来说内外利空因素叠加情况下难度比较大,另外一个负面因素就是工业富联明天开板的概率相当大,不管是开板后再封板还是不封板,明天该股虹吸资金巨大,因此这对于市场明天继续上攻是严峻的考验,假如晚上欧美市场出现杀跌明天大盘走势恐怕很难乐观,因此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此地必须拔出放量长阳方可确认转势的标志性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