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大盘今天没创新低?

大盘今天早盘其实是空头最好机会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的,可是为什么早盘空头发虚呢?原因首先是利空靴子落地没有威力,实际上最近对于世界杯、美联储加息问题投资者已经不以为然,反正该来的总归要来的,所以没有什么值得恐慌的,再说凡是重仓被套的除非急需用钱需要抛出筹码,否则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空头你能怎么着?其次大盘经过本轮调整已经达到17天时间,下了一个台阶又下一个台阶的态势,从纯技术上看中线调整已经接近尾声,而技术指标底背离出现后又是钝化状态,因此技术上不支持杀跌;再次就是3000点整数关口是多头最后一道防线,此地一旦失守引发的将是轰然倒塌的尴尬局面,如果跌破紧接着就是数万亿质押盘达到平仓线出局,这对于金融系统是系统性风险,目前管理层以及各方面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恶劣态势,有些股评人士提出什么不破不立荒唐的观点,如果此地跌破不但不能立起来,恐怕后面产生的是整个金融系统动荡。


为什么早晨下探到3035.79点就返身向上了?原因就是部分投资者开始提前抄底,可从盘口观察机构大主力资金没有行动,我昨天特别提醒如果沪市开盘后第一个小时成交量达到800亿就预示转机出现,今天沪市第一个小时成交量仅仅600亿,这完全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不高,由此看来目前的危局依然没有脱离,大家都在等待后面利空一个个如何消化,其中最大的利空就是美国特不靠谱总统明天如何面对500亿关税问题?还有就是美联储加息之后全球引发加息潮市场将如何反应,中国如何对待?其次就是二季度末资金面紧张问题不容忽视;接下来又是端午节小长假,还有独角兽基金3000亿发行到本周末,种种迹象导致投资者还是处于观望状态,由此造成了跌不下也上不去的纠结状态。


总体上看,目前市场最最糟糕的时间段难有大的起色,当然最困难时期也逐步过去,在这样情况下市场不断夯实底部,这与去年突破3000点时候一样多次发动攻击才有效突破,目前就是反复考验此地的支撑力度,至于会不会跌破?我不能说什么绝对不可能,但我情感上结合技术面、基本面以及政策面来分析,此地强支撑是有效的,何况此地得失关系到中国股市何去何从的问题!3000点失守才是真正的轰然倒塌、更是一地鸡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