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若反抽割肉还是坚守?

昨天A股的惨烈暴跌与股灾别无两样,从沪指日线上看收了一根近乎光头、带一定下影线的、实体达75点的长阴线。盘中留下了24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没有被回补,此缺口附近目前构成了后市指数返身上行的巨大阻力;被市场各方寄予厚望的3000点大关,犹如窗户纸一般,不堪一击,250周线、60月线等,盘中均被空头全部击穿。市场跌幅超过7%的个股竟然超过2000家;涨停个股数量仅有1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也仅仅有22家。A股市场完全一副股灾模样。 市场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强度的下跌,完全不能说是贸易战一个利空消息导致的,特别恶性的是昨晚美股稍微幅度大一点低开后有的评论文章就大肆渲染美股暴跌,同样是贸易战人家为什么坚挺呢?所以问题还是在我们内部,不要再糊弄老百姓,既然内部原因就必须纠错,相关责任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必须对广大民众有一个交代!我觉得我们自身真的应该找找原因,中小投资者的血汗钱能白白蒸发吗?至于经历昨天暴跌之后今天会产生微弱反抽的,只要没有出现瞬间放巨量飙升都是没有用的,这个巨量标志就是以半小时比均量放大5~10倍,如果出现这种现象方可抄底。


目前的操作直接面临的是,重仓者割肉还是坚守?如果割肉确实损失惨重、因此我也不忍心建议;空仓者目前究竟是不是可以抄底?我觉得在没有明确转势信号之前不要盲目动手,如果真的有特别优质股票、并且底部刚启动逆势中有主力资金大量吸筹可以及时低吸跟进,总之我认为大举抄底必须看到明确转机信号时候方可动手,至于大盘何时会出现转机呢?目前来看必须有两个信号中任何一个,第一是政策上有明确救市信号,可目前毫无特大的利好出台,昨晚相反有一则公告却是很离奇,内容就是明确了不会停止新股发行,是不是强调表明了态度呢?第二从盘口观察还没有大资金大举进场迹象,如果看到瞬间放巨量拉升,这个巨量以半小时为例,就是瞬间放巨量比均量放大5~10倍的成交量就可以抄底。我最近一再提醒3000点不能失守,一旦失守就是一泻千里、一地鸡毛,今天的走势印证了残酷的现实,我不想多说什么了,另外特别提醒跟帖的投资者不能发表反动言论,同时语言也要文明,其实我以前的帖子中已经无数次提醒了风险,更多的提出有的事情应该怎么做,譬如大小非减持推迟问题,所以管理层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本次暴跌完全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如此重大失误必须追责!


至于是不是割肉说实在话如此惨烈暴跌后大家真的不忍心下手,可是目前政策上丝毫没有救市信号出现,鉴于这样情况下只能等跌透了,可接下来最可怕的是许多个股有5.7万亿的质押盘平仓的话就会引发更恐惧的暴跌,因此我们在这个市场中里目前的基本要求就是活着,保持务实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盲目乐观有时候是错的,可能会导致失败,当然现在才明白恐惧也已经晚了,时刻做好准备面对现实,这种暴跌行情发生之后如果你去止损,恐怕要损失惨重吧,对于昨天暴跌我盘前发帖的题目就是最残酷的保卫战,最近一直以来提醒3000点失守就会一泻千里、一地鸡毛,昨天发帖中提到技术上往往可以骗线,目前的问题说的好听一点缺钱,而实际上圈钱已经达到肆无忌惮程度,如此情况下嘴上还在说大大减少了,这完全就是睁眼说瞎话,仅仅工业富联、小米两只股票就可以顶小票300只吧?(当然小米已经推迟审核)如此吸血能说减少吗?所以我们股市下跌根本的原因还是在内部,管理上混乱、制度上不健全是根本,就说最近在外围负面影响如此多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加速融资?明明知道美国特不靠谱宣布了继续公布征税名单,上周五为什么还要公布IPO?这不是管理上的问题吗?连续杀跌之后已经触及悬崖边缘再伤口上撒盐就是把市场推向深渊。新股发行不但不降反尔加速,独角兽、券商以及再融资,更为可恶的是独角兽3000亿基金抽血严重,还有去年肆无忌惮发行新股作孽的大小非解禁高潮来临,这些都是管理上混乱的严重后果,我一直提倡大小非在十年后逐步兑现,试想假如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