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如不降准大盘今天咋样?

昨天央行公布降准信息出来之后,市场评论方面多空之间可谓唇呛舌战,我认为大盘跌到这个程度管理层释放降准消息,其意图上完全就是护盘,既然护盘就应该说降准是利好,至于利好的作用究竟有多大?就看主力的行动,上周五进场的资金完全就是主力资金以及少量先知先觉资金,至于散户周三、周四抄底自救行动全军覆没情况下已经被吓得不敢动手,由此看来周五进场的资金如果坚决做多,今天反弹力度就强;至于是不是高开高走留下缺口?一方面看成交量的放大程度,如果量能超过上周二千股跌停的量能沪市2300亿,说明本次反弹力度不仅仅是上冲3000点;另一方面要看有没有领涨板块,目前从盘面看超跌至历史底部的券商频频异动,如果该板块出现集体飙涨也是转折点的信号之一,否则还是谨慎追涨;最近央行四次定向降准,从降准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来看,央行正式宣布方案后,其中三次沪指均出现上涨;但随后我个交易日和后期一个月的走势来看,其实涨跌参半;说明降准利好只是影响了当日高开走势,随后还是A股还是按照自己的形势运行,降准对A股走势影响力十分有限。


对于评论本次降准是利空的解释我认为是片面的观点,说的难听一点完全就是心术不正,如果没有降准消息今天不说千股跌停恐怕也有半千跌停的,所以利好刺激是毫无疑问的,至于利好作用多大看主力动作;从技术上分析,从技术本身的分析来,目前市场到了一波下跌行情的末端,再有一次向下回撤下跌后,市场短期的下跌就基本走完了;随后市场有望在下半周或者七月初迎来一次更大级别反弹。因此即使不降准本周初市场再有回调下跌,既然降准就更有利于反弹结束调整,其实不降准哪怕创新低也不用恐慌了,下跌稍微企稳后,就是一次低吸做超跌反弹的机会。大盘指数小周期已有底背离共振现象,从30分钟短线来看,大盘上方压力2941点、2985点附近两处,支撑在2837点附近。下周有望继续向上进行反抽,短线可考虑,由于近日跌幅较快所以短线即便反弹也只是减速,后期还有反复震荡出现。所以期望不要过高,市场近段时间积弱难返,如果没强有力的利好消息刺激反弹的延续性不高,所以下周反弹只视为卖出性质的上涨,遇阻就要及时撤退。现在从估值角度分析,仙股的“后备军”似乎还不少。截至6月22日,两市有交易的个股中,收盘价在1元区间的个股有25只;收盘价低于2.5元的,有35只。有统计显示,2014年沪指在1974点左右,1元股有21只左右;2008年沪指1664点左右,1元股有36只;2005年沪指998点时,有50只1元股。从市盈率来看,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14倍已回到998点时估。998点、1664点、1949点几次大熊市底部,沪市的平均为11-15倍左右。深市目前平均市盈率为25倍。目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为37倍,2012年12月3日,创业板历史低点585点时,其市盈率为28倍。


另外从最近破净潮数据看,券商也是重灾区,6月21日浙商证券跌破8.45元的发行价,以8.34元报收;今年才上市的华西证券跌破9.46元的发行价,以9.42元报收;而在6月20日,财通证券破发。实际上,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券商行业是新股破发的重灾区,东方证券、太平洋、招商证券等券商股,就处于破发或即将破发的状态。券商股不仅仅是破发股“重灾区”,还有部分已处在“破净”状态。截止6月22日,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以及东北证券跌破每股净资产。截至6月22日,两市有交易的个股中,216只个股破净,也就是市净率低于1。和历史进行对比,会发现这个数目创下了纪录。2005年6月6日,破净股为174只;2008年10月,当时破净股为175只;2013年6月25日1849.65点,净股股为154只;2016年1月市场低点,破净股53只。综合各种情况看市场已经惨不忍睹,投资价值凸显是毋庸置疑的,可市场为什么不涨呢?原因就是圈钱过分抽血造成资金干枯,其中新股发行、再融资、3000亿独角兽基金、独角兽、银行、保险、券商密集发行压垮了市场,最最可恶的是近三个月万亿大小非解禁高潮,如此巨大压力市场如何承受?上周闪蹦频频爆发就是引发5.71亿平仓接踵而至,综合来看此地唯一出路就是涨、再跌就是股市进入绝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