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涨是谁拖累了大盘?

上周五的反弹实际上就是赌周末利好的,结合周末美股上涨和降准双重利好的情况下,今天不但没有如期拉出跳空收阳线,反而走出了高开低走,尾盘大跳水的走势。这完全是典型的该不不涨的走势,按常规来分析,该涨不涨,后市看跌。从周末放出来了定向降准的政策利好,规模达到七千亿,不过这是个带帽的降准,其中五千亿主要用于债转股,剩下两千亿也用于国常会定调的方向。这个降准也预示着去杠杆正在从金融领域转向企业,这也表明当前政策的核心依然是去杠杆,这从政府的真爱——房地产行业发债难如上青天的现状也可窥一斑,今天最让市场不可理解的利好于金融、地产反尔大跌,更为严重的是s上周强势股钢铁、煤炭也出现大跌。因而使得这个带帽的降准对证券市场而言基本连个钢镚的响声都听不见,市场期盼的利好发生了,但比鸡肋还要鸡肋,那么今天高开低走乃至尾盘发力下杀也是应有之意了。对于沪指和创业板下跌趋势无法确定反弹的基础,因此我们还是劝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观望。


今天盘面上看上证50指数拖累大盘走势,其中大金融板块集体走软是最大的软肋,另外量能萎缩凸显了大盘一蹶不振之熊样,今天券商板块跌1.27%,银行板块跌1.98%,地产板块跌2.91%。由此可见,定向降准对股市利好有限。大盘将继续寻底。我们从盘面上可以看到,航空板块成为了重灾区,其根源在于人民币的连续贬值。由于美元现在处于强势区间,人民币破7的概率很大,为保证汇率以及防止外储快速流失,政策预期也会加大对地产的管控,那么一城一策的政策强化或许会加剧。这种风险因子还未添加贸易战以及主要经济体退出QE的影响,这些都会极大影响投资者的交易情绪,避险心理会成为短期的主流。反观当前强势股,蓝筹股,银行股,保险股等都开始出现了补跌的躁动,这就是市场下跌动力所在,故此建议依旧轻仓对待,不要轻易博取反弹了,谁也不知道明天是哪个股票跌停,还是保留资金等市场见底为上,毕竟学习空仓也是自我修行。两市成交约3100亿,保持地量的水平,涨跌比1:1.5,涨停59,跌停31家,釆掘服务、纺织制造、种植业与林业及饮料表现尚可,赚钱效应一般。


从纯技术上分析,沪指高开过5日线后继续下跌,没有创新低,5日线明天到位,预计5日线会走平,MACD绿色柱状线继续走平,KDJ低位钝化,60分已经形成金叉,今日的1300亿的成交量仍然是地量的水平,突破5日线后引发了一定的抛压,反弹不强,目的在于磨平5日线,明天仍会横盘震荡,将5日线磨平及将60分MACD向0轴附近修复,15分围绕0轴上下转圈,下半周或在下周初还会再次探底让60分底背离。创业板亦是高开突破5日线后震荡下跌,5日线明天将会走平,MACD缩短,KDJ低位金叉,60分亦已经金叉,技术上的表现与沪指基本一致。今日的高开低走就是受利好的刺激,不过从盘面来看市场反应较为淡漠,导致缩量且反弹无力,不过这也是构建底部的要求,下一步只要不放量就会保持横盘震荡的走势,只要成交量能保持今日的水平一段时间就基本上确认在构建大级别的底部,这种情况可以持股等待放量脱离底部或逢低吸纳;若急急忙忙的上攻还要注意高抛,短期内上攻难以突破10日线!事实上今天的大盘再度走出了反技术操作的走势,60分钟MACD金叉之后,直接一路震荡下跌,明天就看前底支撑。


综合来看,大盘今天午后的加速杀跌完全就是大金融动荡的缘故,行情走到这个份上已经充分显示出市场信心再次被挫伤,为什么市场如此绝望呢?原因还是圈钱势头没有改变,新股发行、独角兽、银行、券商、保险排队的IPO一个个好比悬在头顶上的利剑,抽血严重威胁迫使投资者继续观望,至于上周沪指下探的低点2837点恐怕很难保住,不过六月份即将过去,六绝之后还是有希望迎来七翻身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