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能继续逼空拉阳线吗?

现在的A股需要静养一段时间,首先不能出现新低,但剧烈上涨对于筑底,也不是百分百的好事,所以说有了低位三阳开泰之势已经奠定了反弹基础,短期在一个区间内反复箱体震荡横盘整理,久而久之,K线均线自然就会修复,届时再向上突破,才能形成一个真正的波段反转,所以如果我们把当前反弹看作a浪的话,那么后面早晚还要有b浪回调,而且量能也迟迟没有释放,大家对于反弹的曲折要有心理准备。短线方面的操作上我们仍然可以继续追跌杀涨,创业板阻力位是1610点,沪指2850点和20日线都是短线的阻力位,如果多方能够补量继续上涨,那么这个反弹持续时间就会更长一点,但如果量能迟迟无法释放,指数随时会开始回落震荡整理,当然由于超跌严重,这次回落也不至于创出新低,而且这次探明支撑位之后,箱体也会浮现在我们面前,所以大家高抛之后,仍然可以逢低分批买回,总之反弹已经开始,但走势注定充满反复和曲折,我们仍然要小心应对力求踏准节奏,从最近盘口观察,大盘出现久违的红三兵是市场无形之手运作权重股才形成的,由此看来大盘既然是无形之手力挺的反弹,预示管理层不想让大盘继续深幅调整了。


大盘短期走势从K线组合上看呈现红三兵态势很完美,但是成交量没有放大依然是缺憾,如果继续上攻不补量很难支撑继续逼空式上涨,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追跌杀涨、高抛低吸,明天如果继续逼空说明管理层利用权重股拉出多头形态,目前能让指数顶上去的权重股就是石油石化、券商板块,今天两桶油尾盘拉升使得指数出现了红三兵态势。今天大盘的走势真有点飘忽不定,虽然我早盘前判断大盘或出现三阳开泰之势,但全天的走势战战兢兢确实令人担忧,其实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产生、在欢乐中死亡就是这种特征,盘中的指数全天始终是不给力感觉呈现窄幅波动,大盘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权重板块整体回落,上证50指数逐级回落导致沪指最低下探到2800.63点,昨天刚刚突破2800点今天就回踩一下该整数关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午后房地产板块崛起带动指数出现冲动,可惜该板块没有号召力,虽然华夏幸福股价一度涨停但未能带动指数,华夏幸福公司大股东近138亿向平安资管转让19.7%股份,正是由于这个利好刺激所以涨停了,2:30之后权重股重拾升势才使得大盘一扫阴霾;从技术上看:今天沪深日线MACD金叉,意味着日线进入反弹周期了,中线向上爬升没有悬念,短线因为30,60分钟分时图高位死叉后需要调整以修复技术指标,修复后自然继续反弹上攻,深成指120分钟底部结构昨天形成引发的反弹周期才刚开始,从成交量来看又是缩量特征。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27.63点,涨幅0.44%,深成指报收9205.43点,涨幅0.49%,创业板指数报收1592.98点,涨幅0.70%,两市成交量3259亿,量能略有放大预示多头能量激发出来了。


从盘面上观察,市场的做多力量正在积聚是不争的事实,日线上的三阳开泰之势真的是走出底部要发动一轮行情的特征,如果今天不拉出三阳开泰之势后果还真的不敢想象,目前的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说明弱势程度确实到了十分危险境地,而市场无形之手也正是为了救活大盘而力挺了大盘;今天上午权重板块集体走软导致大盘呈现了调整态势,盘口分析涨幅居前的板块有民航机场、医疗行业、建材水泥、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跌幅靠前的是保险、银行、贵金属以及珠宝首饰;总体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建材、有色金属、钢铁等部分周期板块指数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消费板块分化较为明显,餐饮旅游指数半日收涨1.60%,而家电、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居前;另外,银行、非银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对大盘指数形成拖累。Wind概念指数多数飘红,其中,打板、西部水泥、钴、智能音箱、西藏振兴、次新股、小金属等指数涨幅居前;乙醇汽油、参股药明康德、去IOE、乡村振兴、操作系统国产化等指数跌幅居前。在大盘前期跌出两年半新低,A股“估值底”逐渐水落石出之后,沪深股市于上周五、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上涨。对于后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成交量仍处于低位水平,量能不济制约行情上行空间,短期内全面反弹较难实现,防御需求依旧是当前布局时的重要考量。从中长期来看,A股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可关注优质个股的中长期配置机会。


综合来看,大盘虽然呈现三阳开泰之势,但是缺少权重领涨板块,至于券商板块一直是市场矛盾的板块,多空之间分歧长期很大,但是有一点券商板块逐步走出底部迹象非常明显,如果后市发动一波大行情券商缺失就很难掀起大波浪,问题的关键是接下来CDR是不是继续强行推出,如果这样的话行情或要再次夭折,总的来说券商最近有资金进入是毫无疑问的,特别说明能否展开中级反弹券商是关键,如果券商没有表现后市仍然不乐观。总体上看市场经历半年时间的连续下跌,整体上信心丧失殆尽,短期一时半会很难树立市场信心,接下来CDR或还要继续实施,由此看来很难激发起做多热情,鉴于这样的情况下目前还不能重仓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