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七连阴后或拉红三兵!

今天的走势虽然有点弱但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波动,特别是量能再度萎缩看出线小幅震荡整理也合理,今天的赚钱效应是也是对半50.59%,两市涨停个股47只,跌停股票18只,涨幅超过5%的是122只;指数上看,大盘如期展开回踩,走势比创指更弱,盘面上题材股不温不火,市场虽有龙头但缺少助攻,目前市场的资金依然比较敏锐,对于资金的安全的一致性较高,所以部分大资金还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消费板块开始布局,指数方面短期延续两天震荡的局面,今天盘面短线没有太好机会,等待下不急于出手,题材股方面,短期机会更大的是关注低位的独角兽,和次新股是资金关注的焦点,从盘面看进入七月中,基本上市场都是走自己的路,现在除了个基本上没有太多大的问题,秋季行情也有望展开,比如业绩预增,中报高送转,填权等。目前,热点不明确,做热点一定要等市场企稳才能参与。


短线大盘是走出了反弹,可量能始终不能持续放大说明大家还是谨慎,都怕说不定天上砸下一颗雷爆炸殃及自己,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外力刺激恐怕很难扭转颓势,短期影响市场走势的负面影响主要是中美摊牌后是不是继续激化不知道,只有看美国特不靠谱总统好战程度了,不过绝对不是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贵州茅台跌破600元或许是见底信号之一,管理层要搞清楚过分融资后果不堪设想,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

从长期趋势看周线上终于遏制了七连阴,本周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周一大涨后,周三在外力作用下出现大跌,周四再度大涨收复失地,整体属于底部向上太高的过程,而且本周市场的上行是在外围突发事件背景下发生的,说明A股近期的抗击打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从纯技术上分析,沪指因为30分钟级别上涨末尾有所减速,同时MACD指标出现了顶部小级别背离信号,由此导致做多热情有所减弱,盘面上观察资金的流入有点儿跟不上指数上涨的速度,所以短期有调整的需求;但因最后一轮的上涨级别整体上比前一轮走势更强,接下来调整结束之后,再次步入反弹轨迹的概率较高。从本轮低点反弹以来,创业板走势相对主板更加强势,说明本轮抄底的主力资金更青睐于在小市值领域布局。但由于创业板在本次反弹前的下跌盘感太强,因此本轮触底反弹以来的走势,我们都还只能先定位为中级反弹,其实创业板周线上已经出现多次底背离现象,从长线投资来看如果没有特大利空冲击就此发生大转折还是有可能的。


综合以上分析,对于周线七连阴之后究竟能反击几连阳?我认为底部特征一般形成就会出现红三兵,由此看来大盘的走势短期反弹在下周延续下去是大概率事件,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十年之后逐步实施,试想如果规定十年时间的话,如果造假、或者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会存在大小非问题,总的来说目前市场能不能救起来?主要看本次反弹力度,操作上继续建议追跌杀涨、踏准节奏,重点选准股票,操作进场的仓位上我认为适当提高中线持仓,目前依然空仓不太合适,用一半资金进行滚动和参与热点操作,从外围市场走势看又开始步入叠创历史新高势头,因此我们股市只要融资不是太疯狂就会继续震荡上行,今晚IPO继续保持一只下周的周线继续收阳线概率比较大,至于七连阴之后能不能回应七连阳我看相当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