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行情为何是中级反弹?

本周最为离奇的就是股市与七有了不解之缘,第一周线上看本周止跌于七连阴,第二最为奇妙的是本周三沪指收出了吉祥数字2777.77点,七月份可谓是精彩纷呈,说实在话沪指周K七连阴之后迎来报复性的反弹已经令人感动,沪指的日K线回到了20日线附近,而MACD、KDJ、捕捞季节三个指标皆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这就意味着后市还有反弹的空间。特别是创业板近期一直是主战场,市场一直期盼的放量在创业板出现说明反弹可看高一筹,上方的缺口是下周需要解决的压力位,创业板指是短线机会主要集中的地方。从本周市场走势看可谓一波三折,周一大涨后,周三在外力作用下出现大跌,周四再度大涨收复失地,整体属于底部向上抬高的过程,而且本周市场的上行是在外围突发事件背景下发生的,说明A股近期的抗击打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有人评论周线七连阴之后,能否搞一个七连阳?这种大胆想法程度比我更疯狂,我仅仅是从大盘止跌程度上考虑周线上如果发生大逆转应出现红三兵信号,所以对于七连阳不敢奢望,至于周线级别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从周末消息面看,6个月三次放水,M2依然创下新低!钱荒继续蔓延,资本市场已成雷区!问题是,央妈会再次打开水龙头吗?隔夜欧美市场小幅上涨对下周走势留下一个谜,我预计下周先跌后涨概率比较大,说不定还会长阴杀跌回踩一下,其实周末新股发行和审核提速对刚刚激起做多热情是负面影响;本周行情稍有好转证监会就迫不及待公布了两只IPO,募集资金11亿,最为担忧的是还公布下周二发审会有五只上会,本周末这种做法真的有点圈钱急吼吼感觉,一方面继前两周偷偷摸摸不公布募集资金额度到明确两只新股和11亿资金,另一方面还要提速审核新股,这究竟是对后市上涨底气十足?还是为了继续沿着融资路线大搞交易呢?如果说对市场走出行情底气十足大家都开心,可担心市场稍有暖意被一记闷棍打入地狱,关键的是还有悬在头顶上的利剑CDR,所以还不能掉以轻心,至于短期的反弹从周五走势看恐怕还有反复,周五缩量震荡完全反映市场担忧。从纯技术上分析,15分钟调整至中低位金叉,反弹至中位;30分钟超买区死叉,调整至中位;60分钟反弹至高位;日线反弹至中高位;周线调整至低位拐头;月线调整至中低位。15分钟指标早盘的调整,带坏了30分钟指标。由于30分钟指标是超买区二度死叉,故调整到底的概率不小。昨天30分钟指标下行很快,尾盘已到中位,下周初若能维持指数微跌,指标快速下行的节奏,则在30分钟调整到底时,保住60分钟指标多头排列,还是有希望的。 若30分钟指标的调整,带坏了60分钟指标,则短周期调整的时间跨度会被拉长。日线指标刚过中位,向上仍有空间,不会受短周期调整影响。此轮反弹上升为周线级别概率,已升至8成,这也符合我一再提醒中级反弹判断。


我们市场最担心的是融资圈钱问题,关键的是圈钱后面后患无穷,大小非短期内解禁就是不合理!短线大盘是走出了反弹,可量能始终不能持续放大说明大家还是谨慎,都怕说不定天上砸下一颗雷爆炸殃及自己,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外力刺激恐怕很难扭转颓势,短期影响市场走势的负面影响主要是中美摊牌后是不是继续激化不知道,只有看美国特不靠谱总统好战程度了,不过绝对不是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贵州茅台跌破600元或许是见底信号之一,管理层要搞清楚过分融资后果不堪设想,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


综合来说后市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至于热点方面从最近一段时间看,以5G、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超跌科技股和生物医药概念股成为反弹的第一波先锋力量,这其中,如果兼具了高送转或者次新股的题材,表现就会更加亮眼。从目前情况看,有些个股还处于继续上升过程中,行情也还没有到末端,仍然有不少机会值得把握,包括最近几日的锂电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但此时,我想提示的,却是另外一个不为人所注意的板块,譬如煤飞色舞、钢铁、券商、八一来临军工还有继续表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