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八连阳之后何去何从?

今天的大盘可谓有惊无险,上证指数在周期类钢铁、煤炭、石油石化、券商以及白马股酒类集体砸盘之下节节败退,最低下探到2774.76点,如果把上周四起涨点2771点跌漏的话就很难看了,好在2:13开始返身向上暂时解除了危机,今天杀跌时候介入了两只股票,一只是300046台基股份尾盘涨停,另一只股票300570太辰光盈利3%,这里我首先要申明绝对没有推荐之意,其次要说明举例完全不是事后诸葛亮,上一篇帖子可以佐证。总体看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跌0.57%,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三连阴,收报2798.13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扬0.29%,收报1621.63点,日K线罕见八连阳(其中包括两根下跌的“假阳线”)。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8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对于创业板指数后市继续看好是我一直坚持的观点,至于多次表明创业板年内千点上涨行情,主要是针对前期有位专家发表狂言跌破1000点而提出的,当然创业板指数中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数自2015年6月见顶后一路下跌,今年6月下旬,创业板指跌至1506点。7月16日,创业板指市盈率为39倍,而2015年6月、2016年底的市盈率分别为135倍和67倍。市场低位震荡,创业板持续获得资金支持,多数创业板ETF规模出现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已进入历史底部,虽仍有不确定因素扰动,但下跌空间不会很大。今年以来,创业板延续了震荡波动的市场行情,跟踪创业板指、创业板50等标的的ETF受到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华安创业板50ETF今年以来增长超过100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同期增长55.78亿份。实际上,大部分创业板ETF规模都出现了增长。广发创业板ETF、南方创业板ETF同期规模分别上涨5.73亿份、1.78亿份,建信创业板ETF、工银瑞信创业板ETF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综合来说,接下来行情肯定还有反复,沪市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一方面说明参与热情持续低迷,另一方面也表示空头能量不大,而创业板指数坚挺,量能持续保持活跃说明市场各路资金参与热情高涨,由于存量资金博弈也只能单打独斗,鉴于这样情况下后市选股重点应该放在中小创股票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