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涨不涨看谁脸色?

昨天大盘午后的下跌虽然说是与人民币汇率巨幅波动有关联,但是也说明投资者担心周四魔咒发酵,更害怕明天股指期货交割日出幺蛾子,当然还有担心周末新股发行是不是递增?实际上昨天午后杀跌也是为了防备今天魔咒发酵,风险被释放之后自然而然就积聚了做多能量,今天消息面看主要有,国内方面除了人民币再贬值之外没有什么特别重大信息,股市上5个股要离场3个股欲回归,A股新陈代谢机能开始起效,外围市场隔夜欧美股市涨多跌少,特别是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天大盘的涨跌还是要看市场无形之手的意图,最近的反弹行情每次到关键时刻都是国家队死拉硬拽撑起来的,特别明显的有两次,第一次就是7月6日大盘跌至2691点时,无形之手拉动四大国有银行使得大盘返身向上收阳线,第二次就是7月11日美国突发2000亿关税黑天鹅事件大跌时又出手干预了市场收十字星,由此导致上周四魔咒又一次失约,今天国家队如果再出手的话魔咒就会失约,因此今天大盘能不能涨升再起要看国家队的脸色。


对于IPO本周提速导致四连阴应该是主要因素,如果新股发行是正常的融资无可厚非,股市本来就具有正常的融资功能,可是我国股市长期以来能说是融资吗?像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王忠军强词夺理的兑现说词怎能说不是强盗逻辑?圈钱问题一直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绊脚石,为了圈钱有些人铤而走险,即使打着创新旗号为圈钱大开方便之门的,资本市场要彻底遏制圈钱之路肯定坎坷,而这也是证监会的职责所在,资本市场是具有正常的融资功能,而正常的融资也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投资者也绝对不会拒绝正常的融资,但是我国资本市场成立以来完全不能用正常的融资来解释,早期圈钱行为出现的一个重要动因是为国有企业解困。20世纪90年代,为了解决一批国有企业困境,管理层将它们推向资本市场。虽然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由于当时国企预算软约束并没有得到彻底改进,再加上我国传统的官本位及地方政府保护主义的影响,国企圈钱饥渴症集中爆发,出现了一大批混水摸鱼的企业。它们以国有企业改制为借口,从资本市场上大肆圈钱,从而拉开了企业圈钱的序幕。圈钱盛行之风之所以难以杜绝,原因就是制度上存在缺陷,为了达到圈钱方便、快捷,有些人打着改革创新旗号,IPO之后搞定增募集资金,不断圈钱之后就是大小非清仓式减持,然后就是拍拍屁股走人,这种企业上市完全就是害人的,我国有上亿注册公司难道都能上市吗?


我国股市长期熊冠全球的根源就是圈钱造成的,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成熟市场为什么正常融资很容易、圈钱万万行不通?我们要学的是完善制度方面的东西,绝对不能学一些歪门邪道,如果继续开了方面圈钱之门,全国几千万公司谁不愿意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从投机心理上讲,投资者的投机心理让圈钱者有机可乘。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投资者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谨慎投资,保持冷静,那么,被企业成功圈钱的几率要低很多。可是,由于我国资本市场不成熟,人们的市场认识也不像西方成熟市场那么理性,在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结构之下,市场基本以短线操作为主,人们并不十分关心上市公司实际情况(是否值得投资),而总是试图在短期内进行投机。可以说,求富心切的二级市场氛围助长了上市公司圈钱行为。总的来说这种圈钱行为之所以存在与我国的制度有缺陷有直接关联,因此彻底遏制圈钱行为是证监会职责所在,我希望中国资本市场不再柔弱,今后能够让国人挺起腰杆自豪说我们硬起来了,让A股真正屹立在东方地平线之上!


今年以来市场走势及其疲软的最大祸首就是去年过分融资留下后遗症造成的,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严重挫伤市场做多力量,其实投资者并不是反对融资,但是违背市场规律无法股市承受时就会暴跌;新股不是不可以发,但只要规定大小非不能随意兑现就可以随便发;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如果这样的话绝对不会出现现在所谓的大C浪下跌,技术上有时候就是骗术,如果按技术分析美股牛十年怎么解释,所谓大C浪是为了掩盖过分融资造成大跌事实。


综合来看,昨天午后空头的突然袭击搞得大家有点手忙脚乱,从短期来看沪指四连阴态势也不太妙,由此看来操作上谨慎为主,创业板指数今天未能补完缺口也是情况不好,至于下跌原因目前来看是汇率问题,但明天魔咒日以及周五交割日都是敏感日子,再加上周五IPO究竟会不会继续提速都会影响市场,股市一蹶不振就是过分融资祸害的,从创业板指数日线图看依然保持震荡攀升格局,操作上虽然需谨慎也不要因为昨天一根小阴线而惶惶不可终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