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涨后明天还大跌吗?

今天如此强势上攻真的大大超乎了大家的预料,说心里话我虽然看好早盘也仅仅只是说因为昨天黑了今天未必黑,上午开盘之后A股像打了鸡血一样,沪指一度重回2800点,站上10日均现,创业板盘中涨逾4%。不过由于早盘两市拉的太猛,使得午后基本上高位横盘为主,一方面量能跟不上,另一方面短线超跌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明天是周五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IPO信息又是牵制行情的负面影响,所以资金活跃度会降低,所以明天热点必定再次分化,短线不要追涨,从各大指数都是多方炮走势分析,后续出现波段反弹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明天如果出现回踩,应该是建仓的好机会,板块上,我认为国产软件板块和超跌反弹板块,应该还是当下反弹的重点,主板市场大基建板块继续可以挖掘潜力股,明天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回踩就是机会。


至于新股不是不可以发,问题的关键是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必须把企业搞好了才能逐步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 中线管理层发声六稳中线利好A股,大方向可以低吸中线优质股,先建底仓等反弹确立再逐步加仓,机会方面科技股短线低吸高抛做T。


总体上看,最近评论方面有些专家完全不负责任乱说,特别是昨天一跌空头舆论更加猖獗,什么跌破2691点或2638点才能形成底部结构,实际上主力正是利用大家迷茫心理有预谋展开巨幅波动,这其实就是底部特征,大家应该看一看、或回忆顶部时候同样是急拉暴跌巨幅波动,底部同样巨震加速收集筹码或腾挪资金,一轮吃饭行情已经启动,我们关键的是要选对最赚钱的股票,这样才能弥补前期亏损赚更多的钱。目前的操作究竟选什么股呢?如果选错股票或者踏错节奏,其结果就是下图的结局,目前资金面毕竟不宽裕,所以热点变化很快,主力似乎有意识与投资者躲猫猫,这就需要提升你的洞察能力;科技股今天这么强短线肯定还会有反复,毕竟是创业板人气板块,影响力还是不能忽视的,但今天强拉这么多而且是超跌反弹为主,好的话明天给你高开盘中冲高然后回来,弱一些明天很多个股都会选择直接低开,所以今天肯定是不能追涨的,要参与也要等明天分化之后短线低吸,越是这种突发性行情越要冷静,我不怕你清醒的踏空,最怕的是大家盲目追涨,踏空你顶多不赚钱,但追涨就会亏钱,你选哪个?今天走势最强的实质上只有三个板块软件、芯片和5G等科技股,早盘大盘回踩以后,芯片概念股率先启动拉升,国科微、兆日科技、台基股份、北方华创等8只个股涨停,江化微、鼎信通讯圣邦股份、聚灿光电等全线拉升;芯片板块拉升以后,国产软件开始发力,中国软件、浪潮软件、美亚柏科等近10只个股涨停;5G概念股中兴通信、纵横通信等5只个股涨停,这些板块的上涨说明市场热点有转向科技成长股的嫌疑,建议大家留意。前期主力资金建仓的大方向,基建依然是主线,科技股踏空的明天不妨继续考虑低吸钢铁、水泥,相信基建板块越是杀跌越要低吸,作为前两天号召人气的板块 ,短暂休息后再度拉升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今天板块全线飘红,科技股集体迎来报复性反弹,中兴通讯等个股上演涨停潮,一线白马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海康威视封死涨停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在2794.83点,涨1.83%,创业板指收在1497.61点,涨3.44%。具体来看,科技风暴席卷A股并推动市场人气急剧升温,国产软件、芯片以及5G等科技股集体迎来报复性反弹,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诚迈科技、润和软件、太极股份、纵横通信、飞荣达以及中兴通讯等十几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水利股午后异动,粤水电直线拉升封涨停,报3.30元/股;安徽水利,华自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面,大湾区又一“超级工程”获批:西江水系引水珠三角总投资339亿。在线教育板块午后活跃, 焦点科技2连板,天舟文化、佳创视讯等多只个股涨停,星网锐捷、方直科技、神州泰岳等涨幅居前。受益于磷酸价格上涨,六国化工实现3连板。沪铝盘中走强,带动铝业股大涨,常铝股份封板,中国铝业等涨幅居前。半年报拟10派12元,英力特一字涨停。


从纯技术上分析,沪指今日没有创出新低反而继续上涨,走出多头形态两阳夹一阴标准的多方炮形态,偶是出现一波上涨行情的概率较高,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昨天的量能略微有点大。常规推测,明天出现下跌应该是很好的低吸机会。大盘在时间窗口内迎来了第二根放量大阳线(前天有一根),三大指数全都突破并站上5日线,同时都出现了120分钟底部结构,日线MACD也向上拐头,日线底部结构也有形成迹象了,充分显示了时间窗口的波动要求和威力;资金监测显示,今天两市再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并且大幅放量,表明今天场外资金进场的量比前天更大,进场意愿更积极;从这三天走势看,这里构筑大底部迹象越来越明显了,那么,确认底部形成就看两个条件:一个是明天再来一根与今天差不多的放量大阳线,第二个是日线底部结构完全形成,估计时间不会超过5个交易日。这两个条件任何一个出现,就能确认底部正式形成,并确认行情正式出现转折点了。原预期行情转折需要两周多时间,现在看来,可能会提前,操作上要敢于重仓抄底了,稳健的也可以三至五成仓位尝试进场和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