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居然敢提速有底气吗?

周末的两件大事确实让投资者在两个休息日忐忑不安,第一件就是IPO居然敢大幅度提速,三只新股融资额度42亿就是翻倍了,敢于提速是不是有强力底气呢?难道管理层下周有什么高招的牌出手吗?若有强力利好刺激大盘走出继续上涨行情,否则怎么会着急慌忙一下子提速呢?下周是不是有利好?我也不知道,不知道的事情就不能瞎猜、更不能瞎评论,现在许多评论似乎养成了都要说好话才能发帖,我不会说好话,所以只能实事求是评论,至于分许判断水平自我感觉并不怎么样,但始终站在投资者的公平、公正立场上;对于大盘下周能不能顶住负面影响继续向上挺进?我们拭目以待。第二件大事就是土耳其里拉暴跌17%,实际上这个利空虽然有负面影响,但也不必大惊小怪,至于全球市场大跌的事情有影响,可A股提前于所有国家股市跌入地狱了,再说里拉贬值与人民币贬值都是一样的,深市九连阴不就是股汇双杀的特征吗?A股六月入摩,但是六月份的行情跌成狗,不过外资整体还是净流入状态。可以看得出来,老外嘴上说A股不行了,但是身体确实很诚实啊,一捆捆的真金白银就往A股里投。这次我大A 股再度调整,老外加大力度抄底的可能性会更高了。


从技术上分析,周五沪指围绕10日均线进行缩量震荡,盘中指数运行到昨日最高点为止没有突破20日均线,说明市场在这个位置具有一定的抛压,需要震荡消化。日线图形态以及成交量的角度显示,短期有继续回踩5日均线的要求。多周期指标来看,15分钟呈现双顶形态;30分钟呈现MACD顶背形态;60分钟MACD红柱子缩短,KDJ处于相对高位。因此这个位置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预计上证指数震荡区间2763点到2816点附近。对于短期走势来说,我们从60分钟就能看出端倪,很明显的一个双底在逐步的走出,这个双底一旦走出,后面整体的周期攀升就有机会开始,所以,冲过2800点之后,那么下一个压力点就要重新看2900颈线位到3000点附近的缺口压力了。操作上认为自己技术心态都过关的,可以把握热点轮动机会。认为自己水平不够的,就老老实实做自己熟悉长期跟踪的一到两只股票,结合大盘波动,来回做高抛低吸,收益会很不错的。


本来大盘本周似乎给大家带来了希望,可周五全球市场大跌,土耳其出现金融危机给下周走势蒙上了阴影,更为不理解的新股发行提速也是对市场有较大影响,新股发行提速究竟有什么底气?难道本周的两根中阳线就够吗?还没有突破30日均线算什么底气?还有本周媒体上大肆渲染外资加快入市步伐,这样令人感觉好像我们股市沦落到要外国人来挽救似的,再说区区小钱能救起中国股市吗?让外资来当解放军这不是笑话吗?何况人家进来不是送钱的,他们是来赚大笔钞票的,真正的阴谋是抄底的,我们为什么总是让人家抄底呢?刻意打压市场造成低点人家不抄白不抄;特朗普还承认是他搞砸了中国股市,这是在讽刺我们的市场,最可恨的A股就是不争气让特朗普掐准要害部位了,肆无忌惮继续发行新股能不跌吗?A股的融资制度基本上是一种圈钱制度,目前的中国股市总市值仅仅只有六个苹果市值了,有人戏说再跌的话别剩下六个核桃了。


本周末公布了IPO提速到三只,融资额度达到42亿肯定是负面影响,新股提速加上周五全球市场剧烈动荡情况下危险性更大,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


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