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低开大金融或挺起来!

周末消息面总体上利空偏多,主要是内外交困情况下IPO又提速令人不理解,我周末发帖标题是居然敢提速应该有底气的,截至目前似乎没有什么利好可以抵消利空影响,如果从最近盘口来观察似乎可以寻找到一丝蛛丝马迹,这个蛛丝马迹就是大盘探明2691点以来一共出现的七根中阳线,这些阳线组合具有一定玄机,一方面从资金流向数据分析都是增量资金所为,实际上周五主力资金不活动盘面就一盘散沙,特别是成交量极度萎缩至1200亿;另一方面大资金攻击目标很明确大基建和科技类股票,应该说本轮行情热点明确;第三就是技术图形上构筑双底意图十分明显;鉴于这样的情况下今天低开的话无形之手应该再次出手干预,目标撬动大金融板块,如果不这样做造成大跌的话市场针对周末新股提速就更加怨声载道,如果反感情绪急剧膨胀就无法收拾,因此今天必须扛住不能大跌,再说大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券商最近连续调整后从技术上需要修复,而无形之手最近拉出七根中阳线都是从这里下手的,当然市场究竟怎么走由市场说了算,我们操作上更加应该顺应趋势、踏准节奏。


其实今年以来一直是多事之秋,中国股市已经跌成了狗屎,可以说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情况下这么多利空出来,大A股还会大跌吗?我觉得大可不必如此恐慌。大A股也在慢慢适应这种节奏。这种情况可以参考前周一的大盘走势,也是利空很多,人们认为跌破2691点是板上钉钉的事,后来还是没有跌破,又重新涨起来了。上周五虽然大盘再度缩量上涨,但是信心方面已经增强很多。白马股或许基本止跌回升,前次大盘再度下跌,主要是白马股的下跌造成的。从技术上分析:大盘周五收缩量收十字星,早盘冲高30日线附近2806点,受阻回落,受到了10日线附近2777点的支撑,周线上收出一根下影中阳线,周涨幅2%,指标周MACD绿柱缩短,显示有初步企稳迹象。大盘日线图上,MACD出现底背离现象,KDJ金叉,显示再度回落会有反弹出现,压力位在上方缺口2823点,支撑在五日线2763点。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收盘缩量站在10日线之上,周线收出一根下影中阳线,周涨幅2.03%,周MACD指标线继续向下发散,显示调整还会继续,30分钟KDJ即将金叉,短线还有上攻的动能,继续上攻回补上方缺口1541点,之后还会回杀,支撑在1500点。多周期指标来看,15分钟呈现双顶形态;30分钟呈现MACD顶背形态;60分钟MACD红柱子缩短,KDJ处于相对高位。因此这个位置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预计上证指数震荡区间2763点到2816点附近。对于短期走势来说,我们从60分钟就能看出端倪,很明显的一个双底在逐步的走出,这个双底一旦走出,后面整体的周期攀升就有机会开始,所以,冲过2800点之后,那么下一个压力点就要重新看2900颈线位到3000点附近的缺口压力了。


综合来看,大盘目前探明2691点的底部已经经受住考验,虽然不能说是千锤百炼历史大底,但阶段性的底还是可以成立的,因此操作上不必过于恐慌,今天如果低开我认为空仓的投资者就是上车机会,预计三季度基建数据将止跌回暖,高端制造投资及研发加速扩张,因此不妨继续围绕基建、国产软件两大主线做稳健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