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土耳其黑天鹅是否飞走了?

今日早盘受到外围市场以及上周末新股发行提速的影响,大幅低开后走弱,午后在科技股的带领下,走出“V型”反转的剧情,创业板出现大涨。今天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我的预期,我早晨发帖就提醒今天低开高走的,不过早晨杀跌确实有点恐怖,我其实因为重仓了也是胆战心惊的,早晨其实还是没有经得住诱惑低吸了,因为跌出来的机会怎么能够错过?自己手中300288富春股份的股票被套,所以今天继续补仓,想不到早晨补完仓不久就涨停了,运气真的不错;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785.87点,跌0.34%;深证成指报8844.86点,涨0.36%;中小板指数报6127.16点,涨0.72%;创业板指数报1531.34点,涨0.72%。两市合计成交3006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盘面上47只股票涨停,8只跌停,合计1747只上涨,1664只股票下跌,涨跌持平,赚钱效应比较一般。对于土耳其里拉崩盘的黑天鹅事件的负面影响后市还有反复,目前土耳其股市还暴跌5%,如果晚上美股出现大跌明天恐怕还要低开,不过明天低开下探不会太深了,因为今天探底回升提振了市场信心,虽然土耳其事件还有负面影响但并不可怕。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因为消息面《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受到此消息刺激后5G板块大幅走强,其中富春股份、高斯贝尔、新易盛、宜通世纪、卫士通、邦讯技术等多股涨停。多地推二孩鼓励政策,二胎概念走强,起步股份、卫星石化涨停。午后国产软件、芯片概念等科技股逆势拉升,中国软件强势封板创年内新高,晓程科技、皖通科技、捷顺科技、四维图新等多股涨停。从今天的盘面上看,涨跌比:1606/1664,涨跌停比:47/9,涨幅超过5%的有106只,跌幅超过5%的有22只,赚钱效应为80.22%。从板块上看,今天涨幅前五的板块有国产软件、高送转、网络安全、5G、数字中国,跌幅前五的板块有啤酒、西安自贸区、银行、租售同权、种植业与林业。今天科技股充当着救市主的角色,在外围股市普跌的情况在,带领创业板上涨(AI智投APP)。在这波创业板反弹中,国产软件板块可谓立下汗马功劳,从板块指数上来,运行在一个三角形的形态当中,留意图1中三角形上轨的压力,可以说科技股的高度决定着创业板的反弹高度,目前市场两大热点轮番上演,第一是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第二就是大基建板块,所以操作上要踏准节奏、选准股票,特别是跌出来的机会不可错过。


从盘面看创业板独树一帜,创业板今日低开回探5天线后出现拉升,走出三连阳,技术上强势得以确认。同时今日成功回到1500-1650前期箱体震荡区间,已经说明前期的破箱体下沿创新点实属挖坑。创指60分时级别底部构筑后持续上冲,60分钟级别的反弹行情持续。其实早晨大跌与新股发行提速有很大关联,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综合来看,今天的走势让投资者再一次经历了有惊无险的颠簸,不过从整体走势上看成交量不大,所以后市走势可能还要反复,至于量能不大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大家都害怕外围市场波及我国,土耳其里拉遭遇崩盘的负面影响肯定很担心,所以大家都很谨慎,因此我们等待事情明朗后行情会稳定下来,实际上大盘下跌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是周末新股发行提速有很大关联,其实管理层在新股发行上面有问题的,过分倾向于融资是中国股市跌成一堆狗屎的主要原因,特别是上周末明知道在全球市场动荡不安时还要提速,其本身就是一种歹毒意图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