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华丽转身后会逼空吗?

我国股市昨天能够挺住土耳其黑天鹅事件真的做到了独善其身,虽然说成交量还有点欠缺,但昨天午后的华丽转身确实让许多投资者大跌眼镜,更让看空者被重重打了一个大耳光,为什么A股能够独善其身?第一土耳其里拉的崩盘其实在我国已经提前演绎了一场,前期因为中美引发人民币汇率大幅度波动,导致股汇双杀,我们股市已经跌透了。第二政策上积极应对,周末央行释放利好、特别是消息面《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受到此消息刺激后5G板块大幅走强,其中富春股份、高斯贝尔、新易盛、宜通世纪、卫士通、邦讯技术等多股涨停。多地推二孩鼓励政策,二胎概念走强,起步股份、卫星石化涨停。午后国产软件、芯片概念等科技股逆势拉升,中国软件强势封板创年内新高,晓程科技、皖通科技、捷顺科技、四维图新等多股涨停。第三最近超级主力围绕两条主线加速进场迹象非常明显,前期主板市场大基建,近期科技类题材刚刚火爆,因此昨天创业板指数强势特征更为明显。至于A股华丽转身后会逼空上涨吗?我认为不会,只会震荡攀升。


主板市场短期受到大金融以及白马股拖累疲软一些,外围市场短期受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国家金融风险还会延续,隔夜欧美市场依然调整,昨天新兴市场股市、债市、汇市基本全线下挫,全球资产都在寻求避险,卖出风险资产。在全球化这么些年里,全球经济早已绑在一起,一个国家发生危机,必然是全球连锁反应,不受影响根本不可能。就土耳其贷款来说,美元贷款约占GDP的30%,欧元贷款可能高达20%,若土耳其进入危机,欧美银行、新兴市场是逃不掉的。贸易方面更是联系密切。虽然今天午后土耳其救市,但依然不容乐观,趋势已经形成,A股投资者都知道趋势的逆转有多难。土耳其爆发出新兴市场历史上最为糟糕的金融危机之一,鲜有迹象表明形势将何去何从,其程度甚于“雷曼时刻”,甚至类似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沪指整体看有走底部箱体的迹象,区间在2700-2900点之间。然后KDJ、MACD这样的都是金叉信号,短期波动结构上行为主。所以,可以适当做多。而对比创业板,可以发现本轮创业板前期调整空间更大,破了前低,不过反弹力度也更强。所以,相对而言,在风格上本轮或偏向小股的一些。总体上看昨天我们大A股确实牛逼,也总算扬眉吐气一把了。


昨天创业板强势但权重大跌也属于情理之中,一方面市场本身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另一方面土耳其黑天鹅事件对大金融是冲击,最关键的是创业板指数作为科技类代表,昨天里好刺激下不得不涨,未来5G概念题材前程似景,6万亿信息消费新概念有大文章可做,昨天涨停潮仅仅是开始;至于土耳其里拉大跌,俄罗斯、南非、印度等新兴市场货币集体重挫,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外资快速跑路,抛售潮难以阻挡,汇率失守。离岸人民币受此影响早盘也大跌约400点,投资A股市场的外资甩卖股票,银行以及权重首当其冲。从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呈明显的流出状态,大金融、白马股都是重灾区。对于大金融、白马股,一个词:谨慎。因为截至7月底,外资持有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占比已升至6%,已经趋近险资的6.7%,距离公募基金8.4%的持股比例,也不远。整体上看,今日盘面热点还是比较杂的,即便是科技类题材,多数个股也涨幅不足。整个A股市场涨幅超5%的仅102只个股。午后题材股崛起,但权重的作用也不可小觑,上证50指数午后企稳,反弹幅度近1.5%,不少权重都走出V型反转行情。


昨天我国股市走出强势回升实际上与周末IPO提速有关联,因为这个原因无形之手不得不力挺市场,否则要被纵多舆论谴责;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总体上看,昨天虽然我国股市独善其身了,但是量能没有放大始终困扰市场,创业板指数相对强势得益于利好刺激,不过6万亿信息消费是新概念,我昨天加仓的富春股份就是有重大重组题材,另外譬如台基股份三连板都是超强资金推升所致,我们目前重点要挖掘新概念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