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地量边缘化是谁祸害的?

昨天沪市全天成交只有1125亿元,这是什么概念?新的地量诞生,上一次的地量是剔除2017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以及熔断时,再上一次比这还低的出现在2014年8月,这么一对比,相信大家对地量会有个更清晰的认识,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A股没人玩了、被边缘化了,实际上大家从最近七根中阳线可以寻找到蛛丝马迹,这种迹象就是只要大主力不动盘面就呈现一潭死水,昨天就是这样;近年来散户被当作韭菜就是极不正常的事情,韭菜一茬一茬被割掉了,活动账户从上亿减少到不足三分之一,为什么会这样?原因是综合的,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股市肆无忌惮扩容造成的,昨天亚太股市都有不错的表现,唯独A股和港股大跌,港股也被扩容拖累下一步步脱离国际股市趋势。所谓天量,就是放出的量非常大,达到了历史的最大值,或者接近历史的最大值。地量,就是接近某个阶段的最小值。这儿用的词的定义是不一样的,一个是历史上的一个是最近阶段的。逻辑其实也很清楚,股市的反涨和历史发展都是一样的,阶梯式发展,螺旋式上升。现在3500多只股票的成交怎么也不会和1000多只股票的时候的成交最低一致,去年到今年新股发行超680家、再融资股份大大增加,相反成交量比往年极度萎缩真的是奇葩。


目前上证目前仍在2691点上方的僵持箱体,市场被迫变得僵尸一样主要是投资者担心一方面外围黑天鹅波及到我国,土耳其里拉崩盘负面影响很大,另一方面就是扩容,这把利剑始终在股市阴魂不散,某些人念念不忘CDR就是悬挂头顶上的利剑;而市场短波动、变数较多,大家只需记住一点,若短期迟迟过不了2800点,需注意再回落、考验箱底的技术需求。创业板,短期反弹预期还在,但再上空间不会太大,若有再反弹、是高抛的好机会。另,创业板的短期生命线可参考1500点,回撤不破,还有高位的震荡反复,若是有效跌破,则将大概率右侧确认短期反弹的结束,届时就需等调整下来、二底出来后再低吸参与了。就短线而言,指数虽然连续三日震荡,但是量能明显萎缩,所以今天恐怕还会继续出现回踩,本周期指交割周、明天又是黑色星期四,魔咒一个接着一个大家都小心翼翼能好吗?所以盘面一潭死水现象是自然的。而从消息面来看,经过前段时间利空消息集中施法之后,当下消息面多表现出积极信号,同时盘面上往往能给出正面回应,这也意味着市场信心在慢慢恢复。不过已出现地量,那么有可能变盘在即。从指标上看,CCI指标依托均线向上拐头,MACD指标和KD指标的底部金叉在延续,表明目前多方力量仍占有微弱优势,涨跌比率ADR指标的均线继续向上运行,表明赚钱效应正在逐步增强。


IPO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股市如果彻底崩塌向谁融资?大家一起死毁的是整体国家,所以某些人不要再祸国殃民了!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