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持续打压的板块有金子!

医药板块近2个月以来表现低迷,“假疫苗”、“假医生”等接连多起事件,导致市场对高估值医药板块持谨慎观望态度。医药板块目前已回调至2月份启动低位,估值也处于十年相对较低位置,性价比凸显。随着8月中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维持了增长态势,市场情绪有望逐渐恢复。建议关注质地优良、前期回调较多的标的。截止到2018年8月10日我们采用一年滚动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影响,医药生物整体市盈率处在30.51倍,较上周有所反弹,低于历史估值均值(40.33倍)。截止到2018年8月10日,医药行业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比例为2.09倍,比上周有所下滑。本周医药板块除中药板块略有下跌外皆有所反弹,其中医疗器械和化学制剂板块涨幅略大。最近CDE发布关于征求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意见的通知,遴选出48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经申请后有望进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第三十一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名单公示,此批品种中有恒瑞医药、联邦制药、东阳光药以及石药集团和华海药业的几个品种,建议持续关注产品的审评及上市进度。


总体上看,医药板块处于大资金抱团土崩瓦解期间,不过有些医药股票价值低估被错杀是必然的,所以当别人抛弃时候相反值得贪婪之时,不过我帖子中涉及的股票绝对不是推荐之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