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大盘或许不会太黑!

昨天的中国又是一个股汇双杀日,大盘收光头光脚缩量中阴线惨兮兮,人民币汇率盘中跌幅扩大,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9350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514点;全天成交量285.34亿美元,较周二缩水11.15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5关口,日内也跌超500点。无法回避的问题是,由土耳其掀起的这场风暴已经开始威胁到了全球市场。无论哪个国家,哪个专家信誓旦旦地为世界经济背书,但人心的恐慌并不会阻止里拉暴跌,也不会停止向各个市场蔓延。从消息面看,隔夜欧美市场出现了大跌,美股稍微坚挺一点,国际油价、黄金以及有色金属期货全线暴跌,如此看来今天黑色星期四的日子想不黑有点难,除非国家队出手干预,如果出手会出击什么板块呢?目前唯一的就是大基建或者国企改革,要不国家队深陷两桶油力挺,至于大金融板块保险已经不保险、银行受冲击、跌跌不休的券商也是命悬一线。


大盘更是命悬一线,不过虽然命悬一线但我希望今天国家队出手,也希望今天大盘不太黑;昨天下午刚好回撤强支撑点位,没有选择破掉,获得了支撑开始有了小反弹。好的消息是盘面其实都在等待,跌停的个股只有10来家。大基建其实并没有再砸盘杀跌,铁路的中国铁建强势翻红,个股承接力度还是比较好的。这个点位其实没必要这么恐慌,国家再出手神秘资金护盘是大概率事件。上证指数昨天的杀跌相当凶猛,破2763点后一路向下,一天就杀到了2730点附近的支撑,从60分钟下跌的时间来看,这个调整时间还没有结束,预计今天上午顺势下探才可能完成此向下的调整,总体上看昨天一次性就到了2730点附近的支撑,下跌力度过大,这就是明显的价格到了而时间未到,这种盘口一般都会出现反抽后再次下跌加速的特征。预计今天盘中会出现分时级别的反抽,但依然是弱势居多,所以多等待少操作,弄不好指数就会去考验前低,因为上次2691点还没有破掉,简单点等待个底分型出来就可以回补了。创业板同样是今天继续跌完之后再看,1480点附近的支撑破的很快,接着就得看1450点的支撑了,当然这只是分析,关键是交易是否能够按预期执行,操作上多看少动,目前地量就是说明市场被抛弃了、没办法玩了,不过中国股市虽然跌成狗屎了,但我还是希望今天出现奇迹红起来,这样也好让特朗普笑话中国股市被煽一个大耳光。


为什么股市被边缘化了?表面上土耳其本盘波及全球,但是美股坚挺、隔壁印度股市还创十年新高,我们还一再渲染中国如何如何强于印度,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为什么差别如此之大?根本原因还是在内部,我们内部问题多多,管理上乱作为、制度上不公正、不健全以及肆无忌惮扩容是市场疲软至极的最大症结,我继续呼吁大家一起向管理层谏言,对于IPO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总体上看,股市已经跌成了一坨狗屎,过分悲观也不可取,成交量地量见地量说明没有人玩了,如此情况下盘面实际上很轻,如果无形之手稍许动用资金大盘就会飞起来,如果今天国家队出手干预或许今天不会黑,另外昨天已经提前黑的过头,短期杀跌时无须恐慌了,即使谨慎的话不参与抄底就是,创业板指数的反弹要强于主板市场,短期还是重点关注科技类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