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不能确定探明底部?

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我的预期,我早盘发帖标题就是今天黑色星期四不太黑,结果日线上虽然属于假阳线,但盘中有初步的止跌迹象,两市早盘全部大幅度低开,特别是沪指直接开在2691点破位,这正是印证了不破不立的说法,问题破之后能不能立起来?上午股指盘初杀跌后止跌回升一度翻红,上证50指数基本持平,上证指数最低触及2672点,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近1%临近中午再度翻绿。实际上土耳其的问题与我们有什么毛关系?我们的问题主要是内部,上周末明知道外围局势动荡还公布新股发行提速,这本身就是管理上问题;我们股市大跌表面上是土耳其里拉崩盘发酵,再者受到昨日内外盘影响今日沪深两市集体大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杀跌探底创新低2672.74点之后反弹,探底强劲反抽补缺集体翻红,但反弹未能持续到收盘,最后再度拐头向下走低;总体上看市场新股发行制度没有改变很难彻底扭转颓势,因此短期反弹之后仍然需要谨慎,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说明没人玩了,IPO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肆无忌惮扩容导致股市彻底崩塌以后还能向谁融资?大家一起死了毁的是整体国家,所以希望某些人不要再做祸国殃民的事了!


全球资本市场一片风声鹤唳,周四A股走势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经过一番下杀后止跌翻红,下午的走势几乎复制了上午,快速反弹之后又缓缓滑落。盘面看,券商、天津、5G等板块走强;而前期的强势股,今日都面临了回调。截止收盘,沪指跌0.7%,创业板指跌1%。值得一提的是,沪指盘中跌破前期地点,最低报2672,创近两年半新低。午后由于券商股异动拉升,使得指数最高上冲到2732.95点,盘中西部证券触及涨停,南京证券、东方证券等走强。5G概念股早盘逆市大涨,昨日发布业绩的中国联通一度触及涨停板,邦讯技术、中通国脉、纵横通信、剑桥科技、神宇股份等多股涨停或盘中涨停,科信技术、奥维通信等涨幅居前。天津板块尾盘发力走强,津劝业强势封涨停,天津松江、滨海能源、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个股跟涨。强势股今日相继回调,高升控股跌停,永安林业、珠海中富、宜通世纪等纷纷回调大跌。猪肉概念股午后集体跳水,受双汇发展闪崩跌停的影响,天邦股份跌超8%,罗牛山、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益生股份等纷纷大跌。消息面上,河南双汇发生疫情。


新股发行必须遵循市场规律,不能瞎作为、更不能乱作为,对于IPO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这样做也才能促使中国经济发展,要不然大家圈钱兑现之后拍拍屁股走人国家经济怎么发展?


综合来看,大盘今天能够回补了今天大缺口确实是好事,要不然更加让投资者恐惧,短期只要热点明朗大盘逐步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下午重点关注量能变化,目前半仓满仓轻仓的做好两手准备,轻仓半仓的早晨回补做过T的不要在补仓买进抄底了,保持半仓一下观望为主,满仓的下午如能反弹站稳2730左右还可坚持一下持股,如不能反抽站稳建议反抽减仓操作,保持半仓为宜留下子弹等何时见底在说,从午后券商股瞬间拔高之势看一方面是护盘,另一方面有可能主力开始试盘,因此后市券商板块动向值得关注,另外就是今天低点有可能成为阶段性底部,彻底扭转颓势必须纠错,纠正IPO常态化不正常的发行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