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市场底究竟在哪里?

大盘今天的走势属于该涨不涨理应看空,如此跌下去真的很恐怖,如果不救市恐怕2638点也不保.本周大盘连续下跌,8月以来,随着二级市场持续下行,场内越来越多个股被动滑入破净和破发阵营。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共有242只,占两市在交易股票数量的7.08%。无论数量还是比例,均超过2005年、2008年等几个A股历史重要低点时水平。今天三大股指今日高开低走,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其中,沪指收盘跌1.34%,收报2668.9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已经岌岌可危;深证成指收盘跌1.69%,收报8357.04点;创业板指收盘跌2.02%,收报1434.31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655亿元,行业板块普跌。


周五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之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另一方面,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宜悲观。盘面上煤炭、钢铁、保险护盘,医疗、船舶、医药、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煤化工、页岩气、高送转、滨海新区等逆势上涨,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快递概念大跌。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其实我也不知道帖子上说什么好了,至于大盘就是一坨狗屎没办法看下去,对于救市不救市问题,其实每一次行情启动之前都是有利好刺激形成的,新股发行必须遵循市场规律,不能瞎作为、更不能乱作为,对于IPO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其实只要严格控制大小非解禁就可以遏制住圈钱问题,规定10年方可解禁实际上完全可以识别上市企业是不是圈钱行为,如果作假、欺诈上市、10年内连续两年亏损的永远不得减持!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就不可能存在大小非,这样做绝对可以杜绝圈钱行为。我认为每一个上市公司凡是在上市十年之内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业绩大幅度下降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规定之后还怕什么减禁高峰吗? 上市公司必须养成兢兢业业谋发展,保证企业业绩不滑坡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