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量能创新低也没转机!

今天沪指在午后2:27分总算创新低了,下午在钢铁、水泥砸盘情况下使得沪指下探到2652.70点,然后指数开始翻身向上,而抄底资金又开始蠢蠢欲动,只不过还是没有大资金大幅度进场,我早盘和中午收盘时评论在没有大资金放量介入时还不可盲目抄底。总体上看大盘今天的走势再次出现了惊心动魄的巨震,指数上串下跳就是说明有部分资金按耐不住寂寞,特别是午盘收盘前有些投机资金开始抄底,但是并没有机构主力资金参与,所以下午空头还是采取打压了;从上午大盘的行情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0.99点于2668点,创业板低开1.28点于1389点,开盘小级别反抽试盘后继续下跌,创业板盘中再创新低,主板最低下探到2654点,创业板最低1383点,并且同步出现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这里反复强调这里就是底部区域的共振了,希望投资者不要割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深度调整,沪指震荡走低,于2653点附近企稳反弹,成功翻红,题材上5G、军民融合、次新股等表现活跃,创业板站上1400点,领跑反弹,总体上看主力资金主要介入5G概念股。


从盘口观察和技术上上分析:今天各大指数早上出现了一波杀跌,延续近期的弱势行情,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再创新低,这种创新低后的反弹是没有企稳的反弹,只有一小部分先头部队进去抄底,一旦有风吹草动,这些资金就会疯狂出逃,因为他们心里也没底,反弹不放量是最危险的,所以我认为今天下午在周期类板块杀跌之后,钢铁、水泥股大跌,导致大盘跌破前低下探到2652.70点,可跌破前低后并没有抄底资金涌入市场;上午超跌反弹仅仅就是部分投机资金蠢蠢欲动,短期还有进一步探底的需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引发真正的抄底资金进场,来一波大反弹,有延续性的反弹走势,如果再次破位,存在跌破2638的可能。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翻红,上证指数最低后回升翻红,创业板指临近中午一波强势拉升翻红。板块方面,开采辅助和可燃冰领涨,黑色金属和水泥等周期类股票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油服板块异动拉升,通源石油涨停。5G概念股早盘异动,高斯贝尔录得5天4板,纵横通信同样涨停。机电文化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相关产业迎退税红利,德艺文创涨停。低价股走强,大连电瓷、千山药机、宁波东力、睿康股份、华昌达、通光线缆、西藏发展和常宝股份涨停,大盘短期有止跌迹象,但是反弹并没有放量。


综合来看,大盘的走势继续下探创新低,午后创年内新低后印证了我的观点没有大资金介入,目前在新股提速、发行政策没有纠偏情况下已经伤痕累累,圈钱之风愈演愈烈完全不过市场死活,如此疲软不堪前提下很难扭转颓势。只不过盘面上有抄底的投机资金蠢蠢欲动,但没有大主力资金介入,从盘口观察没有大资金活动迹象,所以参与抄底恐怕还是面临被套风险,操作上即使参与也就是可以低吸一个板块5G。今天最为重要的特征就是极度缩量,沪市成交量仅仅900多亿,量能再创地量说明市场陷入了绝望透顶的局面,如此情况下恐怕要反复考验2638点的支撑作用,心理上折磨恐怕还需时日,鉴于这样的困境之中抄底还需谨慎,我还是提醒即使要参与就是一个题材,适当可以对5G个股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