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法定砸盘日能避免吗?

昨天破掉2653是好事,不过这个破法着实磨叽、很不痛快,上午有意跌到2654点返身向上再一次蒙骗了投资者,结果午后该破的还是破下探到2652.70点,虽然中间还伴随着蓝筹的护盘动作,但午后周期类钢铁、煤炭、水泥大幅度杀跌令人不安,我担心茅台之类白马股、银行在大跌就是必破2638点了,有的股评人士还在说不破不立之类的混账话,我认为即使破了也未必能立起来,因为市场下跌根源没有解决不可逆转,跌跌不休的根源就是死不要脸圈钱,虽然外围有负面影响,但全球打的国家很多,为什么人家没有跌成狗屎?其中的原因大家自然明白了。短期破底之后有反抽需求,不过今天又面临周三法定砸盘日,到底是2652新低的反弹强劲,还是周三魔咒更强一些?恐怕杀跌概率很大,大家都在等沪指跌穿2638点,那么这里就非常有可能引发一波反弹,不管2638破还是不破,反弹都大概率一触触发,不管你信还是不信都会出现,我提醒跌破2638点后仅仅是反弹、还不是反转,反转必须在新股被逼停止之后,目前某些人还是死不要脸强调常态化,但总有一天会被市场淘汰的,至于跌到什么时候?2000点、1500点?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是罪孽深重了,特别是对血淋淋市场良心可安?


目前市场基本上弱势震荡下行的跌跌不休格局,昨天涨跌比情况下图中十分明显。




今年大半年下跌的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方面中美阴魂不散,另一方面IPO提速是祸首,上周开始一周申购新股也在加快,这是市场疲软至极的根源,如此惨不忍睹的跌跌不休为何还要加速融资?这不是把股市推向深渊吗?开会说要维稳、实际做法另一套,这不是糊弄洋鬼子吗?把散户投资者当猴耍?难怪创新低没有人参与抄底;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身具有融资功能,可关键的是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新股发行不能作为制造富翁基地,而是应该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该彻底斩断一切利益猫腻链。


总体上看本周有几个非常不妙的信号,周一券商受业绩影响出现破位大跌,昨天钢铁股受黑色戏大跌影响也是破位大跌,所以短期我们的沪指没有了护盘的主力军,也许就还有银板块可以撑一下,但是意义不大,而对于创业板而言,科技股只要美国征税消息属实,又或者说始终处于模拟两口的消息之中,都是很难有表现的。市场就是这样,不会被人的意志所转移,上周五科技股受利空消息影响出现盘中放量直线跳水,这种下跌,打破了科技股持续上涨走强的格局,并且短期消息面并没有释放,科技股仍旧面临日线级别的回调,希望不要被盘中的小反弹给诱惑到了,大级别回调浪中,所有的反弹都是弱反弹,没必要去冒险。如果说还是继续杀跌的话,想参与的话就是一个板块5G,当然只能低吸、绝对不可以追高,至于仓位重的投资者,绝大部分割肉是下不去手了,但要注意甄别一下手中个股是不是被边缘化股票?如果是的话还是调仓换股,至于抄底还要等!等什么?一是等政策上对新股发行纠偏,二是等待市场转机信号,譬如沪指放巨量长阳,巨量就是沪市超2000亿,股指百点长阳,否则不可盲目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