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天长阳从魔咒日或开启!

首先声明本帖纯属做梦,假如梦想成真也是瞎蒙的,当然希望往往是绝望中产生的,今天又是周四魔咒日,打破魔咒概率究竟有多大看市场表现,当然行情要彻底扭转颓势必须要看到真心实意实质性利好,另外沪指出现放量拉升,譬如百点长阳也是转势信号,否则操作上就是一个字“等”,不过跌了大半年的大盘早该反弹了,近几天沪指在2638点附近似破非破架势令人举棋不定,我觉得似乎又是进入迷魂阵了,我认为大盘在2638点之前展开一波反弹也正常,当然具体怎么走由市场说了算。昨天的走势依然弱势震荡回落再创新低2647.17点。再度刷新两年半新低 ,尽管盘中券商一度挺身而出护盘,但两市还是在反抽无力后再度回落,尾盘收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56.11点,跌幅0.33%,沪市成交量934.4亿再创地量,创业板报收1385.80点,跌幅0.67%,总体感觉目前的市场越来越没人玩了,绝大部分股票跌跌不休,只有少量资金参与有限的热点吸引投资者,其用意就是呼喊老乡别走,可散户投资者完全不予理睬,伤心绝望的投资者继续该割肉的还是割肉,相当多的股票已经边缘化,这是十分危险的信号,为什么这样呢?原因绝对不是中美的影响之下造成的,根源还是肆无忌惮融资造成的,最近一段时间新股加速圈钱迹象非常明显,最近每周四个新股的申购,还夹带着大盘股发行比以前提速了好几倍,如此疲软之下这样做,究竟是维稳还是居心叵测?难道为了一句话非要逼垮市场吗?


昨天一则新闻又刷爆了朋友圈,说发审委委员李国春今晨在证监会食堂晕倒,心脏骤停离世,网友们在感到痛心的同时感到新股发行太快发审委工作量太大了,工作量大的让工作人员猝死,作为领导究竟是什么样的铁石心肠?股市如此大跌情况下一意孤行发新股,全球市场独一无二。回过头来看,这个时候继续增量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内有金融去杠杆,外有干扰的背景下,年初却要给独角兽们发CDR,现在回头看看腾讯、京东、网易等股价,基本是超过30%的跌幅,我等小散们想想就会不觉而厉!特朗普放出的关税大招,使得CDR新政被搁置,这才避免了被独角兽伤害,但是和IPO的折腾,依然让大A股付出惨痛的代价,横竖都是死,只不过换个死法而已!现如今,大盘跌至2638点股灾附近,只希望监管层尽量减少折腾,让IPO歇歇脚,让市场休养生息,让投资者们恢复信心才是!如果继续硬着头皮常态化、使得不受欢迎的东西延续下去只能付出沉重代价!跌!


对于接下来大盘究竟怎么走?预计沪指有可能还要在2638点附近磨叽一段时间,磨叽究竟隐藏什么阴谋?阴谋就是欺骗大家上当受骗,因为有无形之手时不时托举一下,使得沪指不会轻易跌破2638点,其实还不如痛快大幅度杀跌,一下子跌破2638点、甚至跌破2500点或者2000点,这样大家一起死掉、推倒重来,问题推到之后恐怕很难重来,目前磨叽这样做的阴谋就是诱骗投资者抄底,可惜投资者不会上当受骗的。新股为什么能够如此猖獗发行?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第一、就是新股申购的方式改为市场二级市场市值配售,使得他们不发愁没有人申购;第二、就是市场专门组织炒新机构,使得新股上市不跌破发行价,然后诱骗投资者接盘;第三、就是去杠杆、大肆融资美其名曰降低高风险,另一边还在制造风险,难道不是吗?新股市盈率平均23倍,而二级市场个股市盈率许多只有十倍以下,大部分十几倍、二十倍,这样奇葩的情况正常吗?


今年为什么大半年持续下跌?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方面中美阴魂不散,另一方面IPO提速是祸首,上周开始一周申购新股也在加快,这是市场疲软至极的根源,如此惨不忍睹的跌跌不休为何还要加速融资?这不是把股市推向深渊吗?开会说要维稳、实际做法另一套,这不是糊弄洋鬼子吗?把散户投资者当猴耍?难怪创新低没有人参与抄底;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身具有融资功能,可关键的是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新股发行不能作为制造富翁基地,而是应该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该彻底斩断一切利益猫腻链。


由此看来操作上还是要谨慎,目前还不能满仓抄底,只能等待,至于何处是底,主要看新股发行政策是不是纠偏,另外市场如果出现巨量长阳才可参与,否则还是小心谨慎,总的来说操作上最关键的是要选准股票、踏准节奏,后市我认为最有潜力的板块依然是5G,所以逢低吸纳是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