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饭行情脚步已悄悄来临!

大盘在市场一片看空气氛中反弹似乎悄悄来临了,在绝大部分投资者目光紧盯沪指是不是跌破2638点时,其实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在悄悄低吸潜力股,从最近盘面看5G、军工、天然气以及石油板块走出了不断创新高行情,做多力量也在不知不知觉中逐步增强,今天一天之内的V型反转走势也说明问题端倪,虽然我一直认为目前不具备大趋势的转折,但我认同此地启动一波像样一点的反弹行情还是情理之中的;从今日盘口观察,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之后一路走低,收盘前各大指数均翻绿;午后股指惯性下行,13:18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尾盘收高,创业板指盘中再创新低,尾盘同样拉升。两桶油盘中发力,中国石油涨超3%,板块来看,天然气,石油等板块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86.58点,涨幅达到1.15%,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至1124亿,创业板指报收1391.28点,微涨0.40%,创业板今天再创新低1369.51点,我的操作已经加仓至八成。


从盘面上看,页岩气板块大涨,宝德股份连续录得3个涨停板,宝莫股份、海默科技、道森股份等多股涨停,石化机械、潜能恒信、石化机械、山东墨龙等涨幅居前。券商股今日有良好的表现,锦龙股份触及涨停,华鑫股份涨超5%,西部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银河等涨幅居前。天然气板块午后大涨,长春燃气强势拉升封涨停,此前,海默科技、道森股份、仁智股份涨停,贵州燃气、皖天然气等多股大涨。乐视网和 中弘股份双双停牌后,今日又同时复牌,乐视网盘中一度逼近翻红,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封死跌停。闪崩股频频,美盛文化在小幅低开之后,股价直线跌停。盘面热点:油气改革、页岩气、可燃冰、卫星导航、无人机、水域改革、国防军工、5G概念、工业互联、军民融合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我一直强调每个投资者相对于市场来说都非常渺小,操作上要顺势而为。顺势而为同样也要有量级,小波动必须服从大趋势,当趋势向上的时候,任何的利空都无法阻挡上攻的脚步;而当趋势向下的时候,任何的利好同样也不会起太大作用,趋势的力量大于消息面的刺激。


今年为什么大半年持续下跌?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方面中美阴魂不散,另一方面IPO提速是祸首,上周开始一周申购新股也在加快,这是市场疲软至极的根源,如此惨不忍睹的跌跌不休为何还要加速融资?这不是把股市推向深渊吗?开会说要维稳、实际做法另一套,这不是糊弄洋鬼子吗?把散户投资者当猴耍?难怪创新低没有人参与抄底;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身具有融资功能,可关键的是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新股发行不能作为制造富翁基地,而是应该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该彻底斩断一切利益猫腻链。


综合来说,随着做多力量逐步增强,管理层最近接连二三开会维稳指导思想引导下,我认为就此启动一波中级反弹是可以的,再说从中级调整34周时间之窗来临之际反弹条件从技术上也是合乎情理的,从纯技术上看,日线指标KDJ金叉,MACD指标绿柱缩短;由此看来操作上虽然要谨慎但可以适量抄底,当然大趋势扭转看新股发行政策是不是纠偏,另外市场如果出现巨量长阳才可参与,否则还是小心谨慎,总的来说操作上最关键的是要选准股票、踏准节奏,后市我认为最有潜力的板块依然是5G,所以逢低吸纳是主要策略,短期不可过分看空,做好这波吃饭行情弥补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