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耻日反弹意义绝不一样!

为什么今天能够拉出了适度放量的中阳线?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最近政策面利好频出,央行连续放水使得市场资金流动性逐步宽松,同时今天传出十一左右央行还要定向降准,利好叠加使得市场多头信心倍增,午后爆发是自然现象;第二是考虑我国传统佳节中秋临近,每逢佳节倍思亲,全体股民朋友所涉及的亲朋好友有数亿,如何让股民过好节、不能让股民中秋佳节继续伤心,本周的新股申购方面有意没有安排,最关键的今天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的讲话提振了信心,这也是动员令促使反弹行情展开;第三就是因为超跌,今年已经跌了大半年,本周又是时间之窗,从3586点调整以来34周;第四就是技术面下降楔形调整尾端选择方向,日线KDJ金叉,MACD指标底背离有修复要求;第五今天是特殊的日子9:18国耻日,一阳包两阴一方面有雪耻味道,另一方面说明目前仅仅是反弹,抗日战争是一场持久战,即使此地出现中级反弹后还会创新低,所以操作上在反弹高点还要降低仓位;综合以上几大理由,大盘正好在昨天沪市出现869亿地量之后,今天指数出现地价2644.30点契机出现反弹。


最近沪指连续在2638附近磨叽就有一定意义,其实我多次分析了原因,昨晚我认为大盘就是要在2638点之前展开反弹,今天走势印证了我的观点;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51.6205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46.9167亿元,大单净流入4.7038亿元,中单净流出44.0769亿元,小单净流出7.5436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今日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工程建设板块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8.47亿元。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8.13亿元,保险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68亿元,水泥建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4.27亿元。个股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3.51亿,居个股净资金流入首位,其次是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2.92亿,攀钢钒钛主力资金净流入1.89亿,平安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1.82亿,中铝国际主力资金净流入1.70亿。盘中大基建类题材全线走强对市场反弹起到推动,大金融板块则继续呈现出护盘,周期性板块盘中呈现跟风效应,两市个股在市场强势反弹带动下呈现普涨。目前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回落后展开超跌反弹,股指盘中接连收复多条技术压力,但上方技术压力仍然存在,后期有进一步修整可能,而后期市场能否实现持续反弹还要看大权重板块的后期表现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情况。


从盘面看沪指早间低开离2638仅一步之遥,最低报2644点,大盘盘中探底回升,在大基建的代领下,反身大涨近2%,超跌股金盾股份、宝德股份等表现亮眼。截止收盘,两市近50股涨停,沪指报收2699.95点,涨1.82%,沪市成交量1130亿适度放量,盘中一度越过2700点,最高上摸到2700.19点,创业板指涨2.04%。铁路基建板块大涨,中国铁建涨停,中国中铁、晋西车轴、中国中车等纷纷大涨。消息面,国家发改委15点就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水泥建材板块来看,西藏天路涨停,祁连山、天山股份、宁夏建材、西部建设等涨幅居前。从钢铁板块来看, 柳钢股份盘中逼近涨停板,三钢闽光、华菱钢铁、安阳钢铁等涨幅居前。国盛证券发布钢铁行业点评认为,钢铁下半年经营整体依旧向好,三季度或为业绩高点。截至目前螺纹钢三季度价格环比上涨8%,涨幅明显高于板材,但二季度中厚板是环比涨幅最高的品种。传媒股表现活跃,印纪传媒、华策影视、唐德影视涨停,华谊嘉信、慈文传媒、华谊兄弟等涨幅居前。同样的,券商股表现不错,华鑫股份、方正证券涨近5%,浙商证券、南京证券、中国银河、国泰君安等涨幅居前。此外,维生素板块表现活跃,广济药业涨停,新和成、雄帝科技、金达威等涨幅居前。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再次出现了反弹值得投资者欣慰,特别是从日线上看阳包阴并回补昨天跳空缺口,这对于后市进一步走好奠定了基础,不过后市重点关注量能变化,至于本次反弹是不是真的展开中级反弹?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是反转,如果是中级反弹高度最多就是冲击3000点,所以操作上不能过分乐观,本次反弹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能不能连续放大,第二关注热点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