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究竟一日游还是中级反弹?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总体上利好偏多,从昨天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讲话,到近期利好频出都有助于反弹继续展开,譬如国务院要求减税降费落实到位,现有社保征收措施稳定,还有释放流动性方面10月前后或再次定向降准,发改委发布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意见,至于中美昨天靴子落地后,中国对美国约600亿美元商品加税,对于问题上实际上对股市产生的影响是很小的,美国与许多国家打,但人家没有像我们一样跌成狗屎;外部信息方面隔夜欧美市场涨多跌少,特别是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总体上看昨天午后大盘峰回路转大涨是叠加因素促成的,至于这个反弹究竟是一日游还是中级反弹?目前市场多空观点迥然不同,我倾向于展开中级反弹居多,今明两天的走势也会给出明确答案,重点看能否突破下图压力线;如果今天继续放量拉升收中阳线,并且指数突破20、30日均线就是中级反弹信号,这里我要声明此地反弹大概率不是反转,如果要反转必须进行新股发行纠偏、健全退市制度、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赔偿制度、严格规定大小非不得随意兑现等等,彻底扭转了我国圈钱市场后方可走牛,总的来说股市沧桑是正道!


昨天一根光头中阳线意义不一般,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近一段时间反复在2638点附近磨叽,指数节节败退抵抗中产生了一个个低点2647、2644点等等,最终就是不想跌破熔断底,守住2638点底线从技术上意义不一样,如果昨天一日游的话短期就要跌破2638点破位,如果中级反弹后就要看后面政策上变化,至于中级反弹的目标第一步先补3008点缺口,第二目标就是3200点附近,反弹的时间预计到元旦前后。昨天早上在利空靴子落地后市场一致认为开盘会直接低开跌破2638点的,结果事实走势恰恰相反,小幅低开在2638上方,最低下探到2644点,磨了半天后下午以基建板块为首的蓝筹直接把指数给拉了起来,而且下午的指数出现量价齐升的走势,这走势好多天没见过了,指数就要有这样的走势才能拉出效果,否则上涨一直没上涨量的话很难拉出效果出来。盘面上,下午基建板了很多只,基建板块好像是收消息预期,这个板块持续性不好说因为最近市场氛围比较一般,所以盘中提醒不要去乱追万一今天大幅分化的话要给人家买单。昨天指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阳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那么是否短期已经见底?指数单靠一根阳线的话就说见底个人觉得有点草率了,所以今明两天走势才能确认方向问题。


今天还是要观察盘面分化后指数的调整力度,如果调整力度很强而且盘面氛围整体还算强势那么指数短期估计可以撑个几天,如果今天一分化指数直接就包了回来那么短期肯定还会反复探下低点区域,现在指数整体很难走单边上涨,后面即使能稳住也不可能每天都是上涨,大概率还是会一步三回头。上证指数2638这个点位后面早晚要破的,短期即使不破后面跌破也是早晚的问题,因为现在整体大方向还是要重心不断往下移,我希望就此展开一波中级后再破比较妥当,当然具体操作还是要根据实际走势而定。


大盘底部结构随着昨天光头中阳线拔起已经完成,不过要掀起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今天必须继续放量突破20、30日均线,至于中级反弹高度至少3000点;昨天收盘突破5、10日均线站在10日均线上方,20日均线会是短期的压力位,从目前技术成面上看,市场目前整体行情依然偏弱,从下方技术图来看,近期支撑就在2638.30附近,上方压力依然属于下跌趋势线之上,整体形态偏弱,不能仅看今日一天的行情就去断言未来的行情。特别是20日均线这个位置并不是轻易突破,因为该位置也是5周均线,所以明日的走势非常的关键,如果明日缩量震荡,那么行情还有的折腾,反弹之路一波三折,还会反复,如果明日继续上攻20日均线,那么可以继续重仓持股。其实从上证50权重指数板块就可以提前判断到底是否会破2638点,上证50一直运行在整理三角形中,那么行情依旧在主力控制中,上证50板块周K线18年首次金叉,也表示大盘会进行一波中期反弹,持续时间至少是数月,短期也站上20日与60日均线之上,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创业板目前仅仅是收复5日均线,表现弱于大盘,主要原因是科技股高位下跌,次新股挖坑,目前看坑已经挖好了,今日盘中也有异动直线拉升,所以接下来行情非常关键,指数可以不涨,但是赚钱效应必须出来,所以接下来行情能否转好,全靠次新股,观察近两日游资挖掘热点的方面,我认为一定会在次新股做文章。


综合来看,还是希望指数能稳一段时间,这样后面才会有比较好的操作空间,否则一天涨一天跌操作难度非常大,大家最近有在市场里博弈应该都能感受到。当然现在指数起来又回到前面所说的,想要行情能持续一些盘中还是需要有主心骨题材,比如昨天的基建今天一开盘就直接熄火,又换其他的板块抽风,没持续性的轮动市场行情深度很难进行下去。所以,后面也要留意盘面是否能出现新的主心骨题材,最好那种能带动盘面人气的板块,总体上操作要踏准节奏、选准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