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三阳开泰概率大不大?

说实在话大盘连续拉两根中阳线确实彰显了主力做多实力,特别是权重股走势更明显,大家只要看一看中国石油的走势,油气概念连续拉升这绝不是小机构偷袭行为,当然我最近反复提示这预示了国家队要解套两桶油资金,油价只涨不跌就是有意所为,熔断暴跌至2638点时,国家队证金和汇金出动大量资金救市,当时承诺4000点之下不减持,结果呢?呵呵,一诺千金的承诺成了幌子,先开始从小盘股中解救出局,然后就是在雄安题材中赚得盆满钵满,紧接着在周期类股票中顺利出局,喝酒吃药、保险全部解套,特别是去年的年底到今年初逼空疯狂拉升中银行、地产中胜利大逃亡,目前仅仅剩下了两桶油和券商还是深套其中,本轮行情关键是成交量让人心生欢喜。许多投资者认为涨得不够多,有的股票还不涨,目前情况下资金面不可能形成全面大涨局面。天天大涨是每个投资者心中的梦,但也是贪得无厌的一大见证。这个市场里边要成为赢家,贪得无厌是很大的对手。贪嗔痴就是最大的敌人,因为贪嗔痴不改变结果,反而会带来内心的压力,自乱阵脚。市场已经由弱转强,成交量回升,利空出尽,你还急什么?天天涨停这样的梦做着只会让你更难受,因为它不可能成为现实。


两连阳可能绝大部分投资者心里有点感受,但绝大部分投资者还是在观望,目前放出来的量能基本上是主力活动资金,如果今天继续拉阳线市场就大不一样了,所以好日子已经来了,却视而不见就太遗憾了。今天再收阳就是三阳开泰之势,可能许多投资者该谨慎的还谨慎,有的人会说前面有过三连阳不是早样创新低了,大家跌怕了没有办法,而正因为如此,既然要发动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初期只能依靠主力资金拉动权重股,先把重要阻力位拿下,如果今天再拉一根中阳线并拿下60日均线2763点就不会一样了,所以目前还在看空并不理智,当然此地绝对不会是转势,目前仅仅是做一波吃饭行情,至于热点方面重点是三个方面,第一是油气概念,第二就是军工板块,第三5G概念。我倾向于短、中、长线投资5G概念,美国凭借技术专利在3G时代掌握了通信产业核心价值,但是在4G时代其优势地位被中国和欧洲取代。5G技术大幅提升移动传输速率,并在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应用场景实现变革性突破。根据美国知名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预测,到2035年,5G创造的全球产出将达到12.3万亿元。无论是经济价值、还是技术价值,美国均希望借5G契机重振对全球通信行业话语权。


2018年,美国在通信领域动作频频,特朗普否决高通被收购,意在保卫5G技术专利优势;美国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Verizon制定V5G标准,积极影响标准走向;美国国会通过预算法案,对通讯许可放权、加速美国5G商用;特朗普对华发起,明确压制中国通信产业日益抬升的全球地位和未来发展,其中对中兴通讯开刀也是这个原因;通信技术历来就是各国家发展战略的制高点,5G技术的领先优势意味着未来经济的话语权以及一系列的产业机遇。中国在5G技术领域的大力投入和商用进程上的快速推进,使美国特朗普政府感受到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为了重拾在通信行业的话语权,保住其产业领先地位,美国政府一方面加快推进本国5G网络建设,另一方面借芯片销售禁令对中兴实施精准打击,进一步压制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中兴禁运事件直指我国缺芯软肋,我们需加快在高科技领域形成自主可控技术,实现国产替代,方可在经济领域、在综合国力的较量方面保住优势竞争力,后市重点逢低吸纳。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走势就是下降楔形顶端突破态势,此时此地看空显然不明智;从纯技术上看大盘连拉两根放量中阳线,并一举拿下5、10、20、30日均线,从权重板块放量拉升指数的架势看中级反弹已经初步形成,当然我这里还是要说明绝对不是反转,这里仅仅是启动一波年内的吃饭行情,至于本波中级行情的目标,第一步是先回补3008点的跳空缺口,此地恐怕有反复,然后修正一至二周再发动冲击;第二目标就是3200点,总体上行情既然已经启动就要积极做多,至于本轮反弹的时间大约两个半月,什么时候行情结束我们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中石油股价见顶大约在11元左右,这也是参照大盘反弹见顶的一个信号,当前只要手中个股没有业绩问题或者大股东减持就持股待涨,在目前资金面仍然不充足情况下,市场不可能出现全面上涨,热点也是轮换启动的,因此操作上中线筹码持股待涨,短线资金紧扣热点、踏准节奏,争取在本轮中级反弹中尽可能多挽回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