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秋节的红包究竟大不大?

今天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首先祝愿长期关心我的朋友节日快乐!希望大家节前布局的股票收大红包,节后大发!让最圓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让明月传达我的心愿与祝福… 祝福中秋佳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圆满!昨晚国务院发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意见,这个重磅利好能使消费股枯木回春吗?我想很难,多吃一口月饼消费消费吧,如果昨晚公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才是特大利好,包含大小非不得随意兑现、健全退市制度、赔偿制度等等,这样的话中国股市或许真正有救了,否则转势完全是扯蛋; 酒水饮料类如茅台为什么很硬?抱团取暖资金全部换上了公募基金,再跌就要亏损,而散户投资者又有多少会接盘呢?再炒作这些股票不是耗费资金吗?耗费了市场资金不是对行情更不利?所以已经处于僵尸市场打一针强心剂无法改变现实,回到盘面,经过了周二、周三两天的中阳线反弹,昨天市场出现微幅调整,量能有所萎缩,资金追涨谨慎,难免影响到热点概念的持续性,不过多方力量仍然在场内流转,日内风向主抓超跌股和新题材,稀土永磁、锂电池轮动反弹,尽管整体看是跌多涨少,但做多情绪依然在线,今天如果再次拉升就是中秋红包,最好拿下60日均线,这样的话可以明了是中级反弹。


本周好在没有新股申购,加上叠加利好频出,结合超跌技术上需要修复,所以市场出现了连续反弹行情,主力借机炒作似乎出现中级反弹迹象,但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十分担心重复7、8月份的小反弹,尤其昨天缩量十字星令人迷茫,中国股市为什么硬不起来?最大的根源是肆无忌惮融资圈钱,国外市场迭创历史新高,隔夜欧美市场出现全面大涨,特别是道琼斯指数连续创新高,同在一个地球上为什么差别如此之大?就是扩容惹的祸,为什么去年以来能够如此猖獗发行新股?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第一、就是新股申购的方式改为市场二级市场市值配售,使得他们不发愁没有人申购;第二、就是市场专门组织炒新机构,使得新股上市不跌破发行价,然后诱骗投资者接盘;第三、就是去杠杆、大肆融资美其名曰降低高风险,另一边还在制造风险,难道不是吗?新股市盈率平均23倍,而二级市场个股市盈率许多只有十倍以下,大部分十几倍、二十倍,这样奇葩的情况正常吗?


新股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身具有融资功能,可关键的是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新股发行不能作为制造富翁基地,而是应该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该彻底斩断一切利益猫腻链。所以新股发行制度必须改革才有希望,中国股市正道是沧桑!最近舆论方面一直在挽留老乡别走,可新股扩容圈钱伤透了投资者的心,量能节节萎缩完全说明问题,本周虽然反弹但趋势仍然无法改变,只有彻底解决圈钱问题方可转势。


综合来说,从前面权重板块放量拉升指数的架势看中级反弹特征似乎很像,我这里还是要说明绝对不是反转,这里仅仅是启动一波年内的吃饭行情,至于本波中级行情的目标,第一步是先回补3008点的跳空缺口,此地恐怕有反复,然后修正一至二周再发动冲击;第二目标就是3200点,总体上行情既然已经启动就要积极做多,至于本轮反弹的时间大约两个半月,什么时候行情结束我们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中石油股价见顶大约在11元左右,这也是参照大盘反弹见顶的一个信号,当前只要手中个股没有业绩问题或者大股东减持就持股待涨,在目前资金面仍然不充足情况下,市场不可能出现全面上涨,热点也是轮换启动的,因此操作上中线筹码持股待涨,短线资金紧扣热点、踏准节奏,争取在本轮中级反弹中挽回损失!我真诚希望关注我的朋友都能抓住大黑马,同时再次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09-21 08:50

看看美国道琼斯连续创历史新高、小日本股市都强势特征,再回头俯视一下中国狗屎一样的股市,真的让国人情何以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