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最稳妥的就是这么走!

在中秋佳节之机,我真诚祝愿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节日快乐、全家团团圆圆、万事如意!本次过节对投资者来说应该还是比较欣慰的,毕竟股市近两年每次过节都是伤心地,周五收盘后虽然证监会依然履行职责,发一个新股募集6亿资金,但是IPO算近两年最少的一次,看来因一人劳累丢了性命让某些人良心向善了,问题的关键节后大盘怎么走?也就是说明天大盘究竟是继续逼空还是回踩?明天最稳妥的走势就是冲高回补掉2823.93~2815.34点缺口后回踩,然后在国庆节回踩60日均线节后展开主升浪。从日线上看,周五的光头长阳完全是权重股带动上涨的,所以明天是不是逼空要看主力行为,我觉得逼空的可能性不大,原因:第一周五主力拉升似乎有偷袭嫌疑,真正拉升是午后才启动的,半天时间拉动权重板块资金面还可以应付;第二周五抛盘几乎没有,凡事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一般不会周五午后抛出筹码;第三周五午后拉升完全是某种政治、稳定需要;第四下周仅仅只有四个交易日就是国庆长假;第五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美联储加息、下周四入富问题有没有变数对市场也有影响,综合来看我倾向于回踩60日均线后继续上攻,如果明天早盘大幅度跳空高开适当降低仓位,平开或低开没有关系,目前资金面、人气完全不支持逼空拉升,是不是逼空?开盘后半小时就给答案。


最近市场对行情方向问题分歧比较大,多头认为转势,空头认为熊市没有结束,中庸之道者走一步看一步,我认为就是中级反弹,时间大约两个月,至于空间我坚持第一目标就是回补3008点缺口;第二目标就是3200点,如果有更高目标就要看政策面,政策面关键是新股发行制度改不改、退市制度健全、赔偿制度、严格大小非减持规定,彻底遏制圈钱方可转势。实际上周五指数拉升光鲜亮丽风景线背后其实八类股遭殃了,几个重点指数涨幅排名是这样的:银行,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流通市值,深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平均股价。周五银行股涨幅最大,整个板块上涨4.55%,周四的成交量是1049亿,周五是1490亿,增加了441亿,指数也上涨了2.5%,表面看起来确实是放量上涨了。由此看来,A股放大的成交量,基本都流入了占比不到十分之一的权重股,其余90%的小票其实还在缩量的。银行股拉升,应该是跟前段时间地方债风险权重从20%降低到0有关系。这意味着银行的业务范围和利差都扩大了,盈利能力增加了不少。然而坏账风险也同步在积累中。





为什么中秋节前周五午后急匆匆拉升?原因之一超跌,之二就是A股是否“入富”将在27日凌晨敲定,之三就是近几年每逢过节都是劫难,本次中秋节再跌无法向倍思亲的亲人交代;2016年1月份的时候,指数最低点是2638点,流通市值30.58万亿,平均股价17元。2018年9月份,本轮指数最低点是2664点,流通市值是37万亿,平均股价12元。这里特别说明的是近两年新股增加了743家情况下总市值才增加的,要不然总市值大大缩水了;由于IPO和增发太多,现在平均每月都有2000-3000亿限售股解禁。流通市值上涨,股价反而大跌,反常背后的原因就是股票严重超发,导致A股失血过多所致。关键的是A股总流通市值37万亿,折合美元大概是5万亿,而一个苹果公司市值就超过了1万亿。最近经常有人调侃,A股流通市值跌剩下5个苹果,本来还有六个苹果现在被跌成5个苹果,如果再跌恐怕六个核桃也保不住了,为什么呢?彻底崩塌全部g股票一文不值何来六个核桃?


综合以上分析,股市节前拉一根放量长阳并且还是光头阳的就不简单,一方面叠加利好刺激,另一方面市场超跌之后,长期被压制的做多热情被全面激发出来了,第三从纯技术上看日线一举拿下60日均线预示中级反弹行情确认了,日线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金叉红柱放大;周线本周涨幅达到4%,周线拿下10周均线,一阳吞噬六根K线形态,周线指标KDJ金叉向上,周线MACD本周也开始金叉出现红柱,本周市场的成交量呈现逐步上台阶放大模式,以沪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成交量达到1489.76亿,这说明行情正式确认为中级反弹,但目前最担心的是逼空式拉升,明天也不能过分高开,最好是平开冲击2825点后回落震荡整理,国庆节前蓄势修复短线指标,国庆后展开中级反弹第三浪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