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回踩时什么股有机会?

大盘在上周大涨之后空头能量肯定积聚了不少,特别是上周五午后的权重股发飙虹吸资金,目前市场资金面比较紧张情况下一时半会很难接济权重板块持续拉升,导致多头能量宣泄有点过头,权重股涨多了自然要跌一跌;再结合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已经过去,紧接着交易四天后就是国庆长假要休市九天,从短期来说技术上分时走势高位钝化需要修复,而消息面存在诸多因素,譬如放假之前IPO依然继续公布,虽然数量上一只募集资金总额6亿,但从侧面预示新股发行常态化没有改变,这对市场并不利,新一届发审委即将公布,对于新一届发审委审核工作看来有待观察;另外美联储加息问题也有负面影响,结合昨天全球市场市场跌多涨少,特别是港股跌幅不小,如此情况之下对于今天大盘走势极为不利,因此今天大盘或许低开居多,低开后可能回踩60日均线2765点左右,只要此线不跌破蓄势后反弹将进入更强劲的升势。


从纯技术上分析,一方面叠加利好刺激,另一方面市场长期超跌之后,被压制的做多热情被全面激发出来了,第三从纯技术上看日线一举拿下60日均线预示中级反弹行情确认了,日线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金叉红柱放大;周线上周沪指涨幅达到4%,周线拿下10周均线,一阳吞噬六根K线形态,周线指标KDJ金叉向上,周线MACD本周开始金叉,个股的分化则会集中在近期相对比较活跃的板块,比如5G、芯片、软件等科技领域,旅游、汽车行业以及昨天异军突起的大消费概念。时间方面,本周市场开四休一,随后又会迎来为期一周的国庆长假。对操作而言限制较大,短线仍要在分化行情的轮动板块中快进快出;而对于中长线的布局,理论上市场的底部并未构筑完成,虽然说政策底目前认可度较高,但市场底仍需要反复考验,中国股市真正转势必须遏制IPO圈钱行为,譬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到位、退市制度健全、赔偿制度建立、大小非不得随意兑现。


综合来看,今天大盘出现回踩的可能性非常大,从中长期看,由于当前大盘和个股都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而当前除去险资和公募基金在建仓外,外资大笔建仓也是事实,这些大资金的长期逢低布局的思路是不会改变的,并且只要股市回调,他们就坚决建仓也是一定的,所以,从中长期看大盘在目前的位置还是相对安全的。接下来就只期盼大盘温和上涨,从而产生一轮像样的反弹,至于会不会展开逼空式拉升?像年初一样18连阳?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但是市场节后空翻多部队越来越壮大是必然的,所以目前还是空头思维是不明智的,我坚持本轮反弹目标第一起码3000点,第二目标3200点,最理想的走势短期权重股歇歇脚后科技类题材股唱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