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距创指大底究竟还有多远?

今天沪指虽然勉强收红了,但创业板指收盘再跌0.57%,特别是盘中还创了四年新低1338.74点,虽然说缩量杀跌似乎有点跌不动,但目前市场十分疲软至极,稍有风吹草动就跌的稀里哗啦;今天从板块方面看,煤炭和石油板块表现出色,仁智股份、宝泰隆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涨逾4%。此外,港口水运、化肥、贵金属也涨幅居前。军工板块表现低迷,领跌两市,多股跌幅超4%。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21.01点,涨幅0.17%未能收复20、30日均线,深成指报收8046.39点,跌幅0.18%,创业板报收1345.95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至2319亿;从技术上还存在继续反弹的要求,但演变为三浪上攻的概率已经变小,反弹后还有继续探低的要求,中线加仓的机会还需要等待。


明天五日线下行至2754点附近,将于60日和10日线形成死叉,或将对股指的反弹形成制约。日线图上,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仍未见底,调整仍未结束;而随机指标方面,弱反弹仍会延续,至于创业板再创四年新低,虽然说距离真正底部已经很近,但在创业板没有出现放量长阳突破之前抄底还得等等,不过创业板月线七连阴从未有过,目前正好切入2014整理平台区域,所以十月份再收阴性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就等一根放量长阳定乾坤。大盘昨天一根巨阴确实让投资者心惊胆战的,特别是满仓的亏损不小,昨天大跌使得整体市值1.83亿灰飞烟灭;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市场在中国石油等的带动下,开始修复性脉冲,中小创今天继续杀跌,特别是创业板指亦创出四年的调整新低。但银行股在收盘前的拉升,带动市场快速收复此前的失地,沪指20、30日均线得而复失。油气产业链板块成为早盘最活跃的群体,不过军工和科技板块成为杀跌的重灾区。


盘面上来看市场弱势格局明显,和预判的一样,中阴线的过后开始了修复性格局,没有太大的意外,盘中两桶油纷纷发力拉升指数,把大盘带了起来,不过两桶油拉升的同时,中小创等题材股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跳水,此外,今天有一个现象要引起重视,就是科技股这边核心品种纷纷出现了大跌的走势,而且这些品种纷纷处于高位,有大资金出逃的迹象,此外大家要注意。往往反抽阶段和大盘顶部阶段。拉升两桶油准没有好事,所以这一次 反抽两桶油的拉升 依然要当心,可能这里完成自救之后,后期就不会再有板块出来护盘了。


总体上看目前市场很不稳定,盘面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跌的稀里哗啦,昨天之所以大跌,原因不外乎外围市场大跌负面影响和IPO常态化,其实隔靴搔痒的政策不管用,关键是遏制圈钱,新股不是不可以发,而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我还是要提醒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至于今天小幅反弹显示主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味道,大幅度拉升中石油大盘勉强收红,如果明后天不放量拉升还是要降低仓位,目前操作上要踏准节奏、选对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