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很难出现连续反弹?

从周末的消息面看一大堆,总体上看消息面不利于下周延续反弹,而技术上确实有修复要求,但目前市场仅仅依靠自身力量难以扭转颓势,新股不停跌势不止格局依然延续;至于外围市场总算有点稳定,美股出现反弹欧洲继续下跌,美股周五收涨道指、标普本周累跌超4%;国内方面证监会发布沪伦通业务监管规定,问题的关键是本周出现两个巨大缺口暴跌前提下,昨天晚上很晚还是公布了新股发行信息,更为滑稽的是在9:37证监会公布下周不安排IPO发审会,这是好事,可等到美股开盘确认反弹后,在9:47分左右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深交所中小板: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2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我们混到如此境地真的无言,涨跌都要看美股脸色,现在发新股也开始看美国佬了,呵呵!


本周A股暴跌表面上是美股轰然倒塌引发的,但惨不忍睹的根源首先是长期去杠杆挤泡沫导致弱势依旧,而大扩容造成市场严重失血,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我还是要提醒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所谓的市场底迟迟没有跌出来,根源就是因为新股不停、去杠杆造成的,一来IPO不停止股市跌势不止,如此疲软至极对投资者本身就是一种心理上的“消磨”;二来,几乎每次的小反弹都会在曙光初现的时候被扼杀,这在很大程度上会打击市场做多的信心;三来,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经济增速放缓,甚至于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更大,这是事实,也就从宏观层面上对股指形成了压制;四是,外患太多,无论是新兴国家还是美国等老牌发达国家,其发展、外交等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比如我们熟知的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等,A股本来就比较脆弱,外部环境不稳定势必会对其走势形成压制。


至于大盘昨天缩量反弹并不流畅,原因就是抄底资金一方面担心外围不稳定,另一方面依然担心晚上公布新股发行,从纯技术上分析,日线上长期严重底背离、周线底背离现象是历史上罕见的,问题根源就是有一股巨大压力压制大盘,这就是两大巨石去杠杆和扩容;在目前的股市位置,股市经过了长达三年的下跌,大量的个股在历史最低位,股市已经没有下跌空间了,大量的股票都在净资产之下,从个股上研判大部分个股是没有下跌的空间和机会了。从趋势上判断,大盘指数以上证指数为例,已经由下跌转为水平,而且上证指数还上攻到了6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这两天受外盘影响的回调只是正常的低位洗盘,并没有改变上证指数60均线由下跌转为横盘的趋势。政策层面是暖风频吹,央行几次降息,国务院的降税降费政策,财政部的增加地方政府的发债规模等一系例的利好政策,有利于2019年经济向好发展。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本周出现两个巨大缺口情况下外因是诱因,关键的是内因并无改观,鉴于这样恶劣环境下我们散户投资者只能自求多福、别无指望,大盘下周延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能够在这里构筑平台就不错了,至于外围市场本次大跌目前看至少是大级别调整,如果由此转为熊市我们的日子更不好过,我们股市差劲当然是自己本身问题,好了祝大家身体健康、保住财产,不要被歹徒掠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