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为什么对利好不买账?

只有口头表示春天不远,没有实质性纠错措施市场就是不买账的,今天上午的走势再度缩量下跌再次印证了目前疲软至极恶劣态势,虽然极度缩量盘中抛盘不多,但时不时急速杀跌恐怕都是平仓盘所致,因此目前平仓盘的风险更大,上午表现靓丽的是通讯5G、软件以及电子类股票,因此总体上深市略强于沪市;短期A股市场最大的隐患是质押爆仓,过度股权质押这个灰犀牛风险一直没有根本排除。在今年7月份时有个数据,A股中有3349只股票存在质押情况,其中质押比例超过50%的公司有128家,有9家公司质押比例更是超过70%,A股共619家公司接近预警线,跌破预警线公司共564家。由于质押比例较大个股的质押规模也相对较大,在平仓抛售的风险下,可能形成较强的负反馈效应,促使股价急剧下行。目前A股不少中小创股票的风险,基本源自大股东过度股权质押。在这几年大力治市、重塑市场生态的严监管背景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下一步建议监管层修改股权质押新规,防范风险无法控制,当然目前最大的障碍是新股肆无忌惮扩容之后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这是新的堰塞湖。


深市为什么会比沪市强?一方面得益于深圳政府打响救市第一枪,投入数百亿债市和股权;另一方面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日终于发出声音,指出春天不远了,虽然秋冬交替季节寒意阵阵,但是管理层态度上转暖意图明显,不过市场真正转变并不容易,所以短期超跌反弹可以,春天是不是来了还要看后续政策;在中国股市上周出现两大缺口暴跌危难之际,昨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终于有声了,并指出春天不远了,据报道10月14日,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与会的私募基金和个人投资者代表共15人。大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下行幅度与压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总体上看昨晚第一时间公布座谈会信息,特别是报道“春天不远了”信号意义非凡,这预示了与周末公布两个新股发行从态度上是180度急转弯,当然中国股市春天绝不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就能来的事情,但至少让一些嗅觉灵敏资金开始蠢蠢欲动了,由此看来或刺激大盘呈现三阳开泰之势。


为什么我判断有可能出现三阳开泰之势?首先是因为超跌,今年大盘跌了九个月时间、沪指超千点跌幅、特别上周恐慌性暴跌出现两大缺口,用跌成狗屎毫不为过,几十万亿市值灰飞烟灭,每个账户平均亏损高达数十万元;其次管理层政策上维稳信息明确;当然要彻底扭转颓势转为牛市还需要组合拳,最最重要的是新股发行必须就偏!这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是在上周A股跌破2638点的熔断底并经历了两次百点暴跌惨烈态势之下,其中一次酿成了千股跌停的惨剧,市场信心已降至冰点;这是刘主席上任两年多来,首次召开多位股民参与的有关股市的座谈会。去年5月,经济学家韩志国曾与刘一起吃饭,讨论资本市场相关内容。今年7月8日、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还曾分别主持召开了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这个表态,可以理解为是刘首次公开对股市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刘主席表态背后,不排除有一系列政策后手做支撑。昨天傍晚证监会制定信披报纸证券时报第一时间发布,而且还有“春天不远了”这样具体的表态。选在A股开盘前发布,维稳信号不言自明。


上周市场出现两次巨大缺口暴跌之下仍然是发行两只新股,紧急着周日召开座谈会态度上急转弯有点变味气息,或许是更高层态度有变化,本来如此惨不忍睹情况下难道不能停一停让市场休息一下吗?这种做法完全就是把市场往绝路上逼,更是把散户投资者往死路上赶,这样的做法是体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吗?股市春天绝不是召开一次座谈会解决问题的,我认为必须采取组合拳,第一暂停新股发行,停下不能像以前一样老醋装新瓶,必须改革制度彻底遏制圈钱问题,譬如严格规定大小非解禁问题、退市制度、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赔偿制度等等;第二动员一切力量挽救市场,譬如建立平衡基金、暂时停止大小非解禁规定、发动地方政府增持股权(周末深圳市政府增持数百亿救市开了好头,这是好兆头);第三严厉打击恶意做空力量;第四进一步开放市场;第五舆论上大力宣传正面报道。最近我持续关注的友讯达上午再次拉出涨停,短期可关注超跌5G概念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