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急跌是否砸出历史大底?

市场处于内忧外患夹击中易跌难涨,我们从创业板指数月K形态上看,十月份再收阴线就是七连阴,这是前所未有的恶劣态势,如此极度弱势情况下依靠自身力量无法扭转颓势,所以只有切合实质性的政策措施方可解围,目前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停发新股,已经安排申购的立即停止,然后出台配套的组合拳;今天继续下跌走势完全说明隔靴搔痒的政策毫无用处,市场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很难扭转危局,挽救市场必须出台组合拳,最关键的是要停止新股发行,然后彻底杜绝圈钱市,严格限制大小非减持、落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制定赔偿制度、建立健全退市制度、建立平衡基金入市、降低印花税、取消红利税、动员各大上市公司回购、增持等等;虽然周末有利好消息释放,但A股积弱难返,今日尾盘再现一波下杀,两市超30股跌停。白马股集体大跌,两桶油冲高回落。受消息支撑,深圳本地股成今日最强风口。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68.10点,跌1.49%,成交量缩减,创业板指报收1250.22点,跌1.43%。


从盘口观察以白马股和二线蓝筹为首的权重持续走弱,沪指再创日内新低。受深圳政府百亿驰援降低深圳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全新好、沃特股份、赫美集团、英唐智控、同兴达等超10股涨停。高送转填权板块持续活跃,华宏科技、双杰电气、英可瑞、大烨智能等涨停。黄金股成资金避风港,园城黄金录得2连板。白马股集体大跌,青岛海尔一度触及跌停。长城汽车、双汇发展、海天味业、恒顺醋业、索菲亚、上汽集团等纷纷走低。中弘股份连续17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1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将终止上市交易。然“1元退市制度”出台6年间,尚未有一家上市公司因触发该退市条件而退市。


短期A股市场最大的隐患是质押爆仓,过度股权质押这个灰犀牛风险一直没有根本排除。从前期统计数据显示,A股中有3349只股票存在质押情况,其中质押比例超过50%的公司有128家,有9家公司质押比例更是超过70%,A股共619家公司接近预警线,跌破预警线公司共564家。由于质押比例较大个股的质押规模也相对较大,在平仓抛售的风险下,可能形成较强的负反馈效应,促使股价急剧下行。目前A股不少中小创股票的风险,基本源自大股东过度股权质押。在这几年大力治市、重塑市场生态的严监管背景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下一步建议监管层修改股权质押新规,防范风险无法控制,当然目前最大的障碍是新股肆无忌惮扩容之后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这是新的堰塞湖。


我还是要说说新股发行的问题,对于新股发行不是不能发,但大扩容造成市场严重失血情况下应该停一停,何况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


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我还是要提醒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有些股评人士大肆渲染什么今后股市是机构博弈时代。


综合来看,市场疲软至极的态势十分危险,目前内忧外患情况下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夹击,问题外围市场出现大转折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今晚欧美市场再次大跌,我们的日子更不好过,更不能死抱着IPO常态化,如果继续实施圈钱行为只会害了市场,应该停止圈钱行为,还一个干净、公平、公正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