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回落是不是可以低吸?

今天的走势依然是弱势震荡格局,完全没有像美股一样气势宏伟,人家十年牛市时候我们都跌跌不休,现在已经出现至少阶段性顶部我们能好吗?我们股市持续疲软根源就是新股不停、跌势不止!所以说目前中国股市转势的坎仍然存在,这个坎没有清除掉无法扭转颓势,今天沪指开盘在2574.31点,开盘后略有冲高到2585.22点5日均线处就反身向下,截至目前下探至2550.31点,盘中虽然软件类、通讯类股票涨幅居前,但暴跌之后反抽无力支撑大盘向上攻击;就目前大盘疲软至极情况下,至于今天大盘高开后回落能不能低吸?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今天高开的诱因是美股大涨,一方面超跌,绝大部分个股跌幅超过50%,平均每个账户亏损超过30万,后面洗劫房地产资产是必然的;这是前所未有的股市空前绝后的洗劫资产,特别创业板指数昨天已经跌破创指牛市的起涨点,鉴于这样的情况超跌反弹早就应该启动;另一方面隔夜美股大涨,这也是大盘反弹的诱因;至于今天大盘是不是转势?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关键的是本轮股市特大浩劫的祸首是肆无忌惮扩容造成的,IPO不停止、股市不可能出现趋势性转折,因此只有暂停新股发行,同时建立健全一系列新股发行的公平制度,包括严格规定大小非减禁,减禁时间我一直建议推迟到十年之后,再按照25%的比例逐年兑现,凡是十年之内出现业绩亏损的、造假等违规违法事件的一律不得减持,跌破发行价、业绩大幅度减退的视情况再推迟兑现,如此规定之后绝对可以杜绝圈钱,更不能出现减禁高潮,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


如果今天大盘出现放巨量大涨另当别论,具体特征一方面沪指涨幅超过百点,量能放大到超过2000亿;另一方面盘面领涨板块明显,譬如科技类5G、软件、大盘股券商全面涨停,总体上看这样情况目前来说可能性极小,因为祸害市场的新股发行还没有停止,所以谨慎参与,至于个股80%已经跌成狗屎,所以割肉也不明智,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适当腾出资金,等待再暴跌抄底降低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