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今天还能走出大 V吗?

今天大幅度低开之后直接杀跌,早盘各大指数跌幅超2%再创新低,中国股市经历空前绝后大洗劫后迟早要崛起的,目前什么板块最有希望呢?科技类软件、芯片、5G是重点,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跌到了启动牛市之下,创业板没有两融炸雷风险,从昨天大盘的分时图走势来看,主力资金活动迹象似乎稍显勉强,如果说能够有希望延续反弹的话恐怕只有创业板指数,理由一方面昨天午后参与的主力拉起来干脆、有力度,另一方面涨幅略微强一点,再次就是从纯技术上看,创指日线指标转暖,昨天又是红十字星。其他指数反弹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仅点火时有资金介入,后续没有资金跟进。从K线图形来看,沪指最近的4根K线组成的形态与7月3日至7月6日4根K线组成的形态极其相似,且收出长下影的原因都一样,都是因为神秘资金的介入。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今天创业板会是一个不错的博反弹的机会,我希望创业板指数持续放量拉升,更希望明天收盘后没有公布IPO,虽然做梦但现在还能有点啥想法?希望创指率先讲起春天故事。


科技股领衔反弹的原因没人能说的清楚,也许是神秘资金意识到只拉权重股是不行的,需要拉升小盘股来带动人气;也许是因为科技股的股性更加活跃,更受市场资金欢迎,在科技股的核心代表——中国软件的带动下,资金纷纷涌进其他科技股。科技股未来的走势如何目前还不好判断,但如果市场后市存在着一波反弹,那么博反弹的首选一定是科技股,有人气的地方才有赚钱效应,而目前科技股的人气远远其他类型的个股类型。昨天以软件、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领衔午后的反弹走势,英唐智控、盈方微、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四方精创等逾10只个股涨停,华宇软件冲击涨停板,太极股份、和仁科技均暴涨8%以上,浪潮软件、恒华科技、石基信息、同花顺、卫士通、国科微、国民技术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至于能不能连续大涨?这就涉及到创业板指数是不是继续反弹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从长期趋势来看,自2015年6月调整以来,A股市场累计跌幅已经非常显著。其中,上证指数累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了50%,深证成指累计跌幅达到了60%。至于创业板指数,则累计最大跌幅达到70%左右。按照这一跌幅水平,实际上近三年的A股市场跌幅已经比较接近2008年非理性时期的股市跌幅。在实际情况下,仍需要考虑到一个因素,因沪市市场存在权重股积极护盘的影响,从而导致沪市市场指数的表现相对失真,而深证成指、中小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或许更真实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表现现状。而造成如此疲软不堪的境地有内外因素影响,但根源还是内部因素造成的,最主要原因一是去杠杆引发市场失血,二是肆无忌惮扩容、再融资抽血压垮市场,大小非解禁引发了新的堰塞湖,三是连续杀跌形成恶性循环,场外股权质押六万亿逐步接近平仓线不断炸雷,鉴于这样恶劣环境下如果不停止圈钱黑手,股市有什么力量扭转颓势?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综合来说,创指跌幅巨大跌破牛市启动点,我两年前一直提出跌到1300点,没有想到跌到1200点似乎还不罢休,这完全是人祸造成的,目前只有另辟蹊径不再拉动权重板块就有希望,创新科技是未来的希望,因此创业板指数春天提前一点是应该的,如果大盘要真正扭转颓势必须出现以下特征,第一上证50指数出现大跌,其中茅台出现跌停走势也是见底信号;第二就是停发新股;第三出现放巨量长阳线也是变盘信号,沪市成交量超过2000亿,长阳幅度沪指超百点行情才是转势征兆,否则操作上还是要等待,如果今天不放量反弹重仓者还是要降低仓位,要防止周末证监会释放新股炸弹袭击,新股如果本周还不停止下周大盘走势依然不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