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9点是本轮调整大底吗?

国庆之后的连续大跌使得投资者雪上加霜,今天一根阳包阴后总算松了口气,至于2449.20点是不是大底还不好说,如果今天继续公布IPO信息下周恐怕还要折腾;今天的反弹就是反弹,因为跌的太多,没有别的意思,大家不要误会是就此转势了,早盘受利好声音影响,两市绝地反击午后大涨,大金融爆发,券商、保险纷纷大涨。国产软件、次新开板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近50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50.49点,上涨2.58%,成交量有明显放大,创业板指报收1249.89点,涨幅3.72%。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走强,譬如券商锦龙股份、财通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纷纷大涨,安信信托冲击涨停,中国太保大涨6%。保险股集体大涨,中国太保涨近9%,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纷纷大涨。迈瑞医疗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强势拉升封死涨停板,报89.07元,再度冲上千亿市值,成交额超29亿元。迈瑞医疗昨日在上市第三日打开连续涨停板。国产软件板块大涨,汉得信息、宝信软件、诚迈科技、卫宁健康等多股涨停或盘中触及涨停板,创业软件、新晨软件等涨幅居前。*ST凯迪跌停报0.97元,加入“仙股”行列。ST锐电低于1元。消息面上,深交所已对“仙股” 中弘股份启动股票终止上市程序。


两市上涨的股票有近3100家,下跌的仅有340家,且涨停板有50多家,跌停板大约25家。市场全天共成交了2870亿元。行情到今日盘中最低点沪指2449点为止,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本轮大调整的累计跌幅,均非常的惊人,其中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最大跌幅,分别为:52.7%、61.1%、60.3%、70.7%。而跌幅最惨的,则要数创50、中证1000等指数!前者累计跌幅已经高达近76%!后者跌幅为73%。从形态上面观察,今日沪指在下探至2449点时,获得了重要支撑!日K线走出阳包阴的走势,周线则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近乎光头的中阴线。KDJ等即将在低位金叉,预示着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上行的要求。但从周K线等上面观察,目前指数仍旧运行在3587点以来的一条大下降通道之中,如果政策上没有实质性纠错措施,2449点还不是大底


从纯技术上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3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的欲望。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暂未出现金叉共振,显示大盘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支撑压力分别看2487点和2573点,下图是上证的月线图。K线跌破20周线后,最短的熊周期也在1年以上!所以本轮的调整,在3月份的时候就注定了,不会少于12个月,危机并没有解除,底部或许还会更痛苦。


综合以上分析,虽然今日受益权重大涨,市场一片普涨。但是技术面上,沪指仍然面临断线冲高回踩的压力。下周一需要结合消息面和外围市场的情况再重新做考虑。科技股虽然今日反弹幅度较大一度超过4%,但是其超跌反弹的空间远远还不止,后市不管市场是否冷却回踩,科技股仍然具有上冲或抗跌的动能,目前关键是新股发行肆无忌惮、大小非解禁高潮压力、质押股权平仓都是压力,管理层如果不采取实质性措施操作上还是要谨慎,今天毕竟不是百点放巨量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