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中小创或许异军突起!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公布了,“证监会近期连续多个政策调整,放松管制的方向都是对的,对此前政策进行了及时修正,有利于市场功能的发挥。”前券商资深投行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对小市值公司股价会有刺激,但考虑到借壳上市异军突起标准的严格程度,实际IPO被否企业去借壳上市的数量预计不会太多。证监会将3年缩减至6个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0日晚间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其实这条消息公布之后对于中小创股票有利,特别是低股价、低市值股票迎来热炒是必然的,再说由于资金面有限,市场从小盘股异军突起符合民意,因此重组并购潮或许迎来热炒。





说实在话对于周五并没有放大量的反弹看,本身就不具备安全感,可能还是一次挽留老乡行动,留住再割韭菜意图明显,要不是诸多领导集体喊话死拉硬拽恐怕死在2500点之下了,即使喊话周五最低点也跌到2499.20点,虽然随后反弹了但并不能代表脱险,只有沪指或创指放巨量拉百点长阳才是转势标志性信号,否则就是宣布停发新股;最最令人不理解的是一边喊话救市,另一边却继续实施IPO常态化,收盘后证监会依然没有停止新股发行,虽然说只发一只募集资金5亿,但这种做法就说明一种态度,而长期以来恰恰因为是这种态度,导致我国股市出现88.66%股票跌掉了50%之上,为了区区千亿融资使得A股市场的市值蒸发了几十万亿,更让投资者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亏。为什么有如此之多公司要削尖脑袋上市呢?昨天山东省公布计划四年时间争取上市100家,如果各省都效仿的话上市公司岂不是直奔万家?所以对于IPO一周一批次的发行节奏,并非一种固守的模式,仍需要考虑到市场自身的承受能力。由此一来,市场对IPO发行常态化的看法,并非关注IPO募资多少、核发多少本身,而是在于政策监管对股票市场的治市态度问题。


资本市场确实具备融资功能,但是肆无忌惮扩容完全不是融资,强行发行股票已经导致市场失血严重情况下继续常态化,这种做法如何让股市承受?更为奇葩的是新股发行市盈率平均23倍,而二级市场来股票十倍市盈率比比皆是,这种倒挂完全就是一手制造泡沫,另一边道貌岸然喊着降风险、去泡沫;新股发行不是不能发,但大扩容造成市场严重失血情况下应该停一停,何况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有舆论认为这次持续打压股市真正意图是为了养老保险资金入市,这点从正规渠道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讲话中可以理解,从昨天消息面看,保险资金入市一是由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直接入市自行择股,加大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他们目前看好同时符合“股价创三年来新低、股价跌幅超过60%至80%、业绩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二是保险资管公司和券商联手合作,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具体模式为:以券商两融收益权为基础资产,保险资管公司发行设立“类固定收益型资管产品”。这种合作模式下,择股权利交由券商,保险资金从中只赚取稳定收益。


本次暴跌之后股市风险已经前所未有,为了阻止市场下跌管理层也忙前忙后的,喊话从一个人到新闻媒体集体宣传,然后组织金融委员会集体喊话总算引导反弹了,另外各上市公司采取主动回购、增持方式不得不加入到保卫资产战斗,股市风险积聚如何体现支持实体经济?动用各地方国资委资金以及各上市公司大量资金保公司,如此顾此失彼耗费巨资怎么体现支持实体经济?多发一亿新股耗费百亿救市值得吗?部分地区,尤其是具有经济实力的地区深圳、北京等开始采取驰援的模式,试图减缓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的集中爆发,但引入地方国资,并非完全解除了质押危机,而对于债务缠身、缺乏流动性等问题,依旧成为当前不少民企上市公司的核心问题。换一种角度思考,若不从根本上改变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与盈利能力,那么短暂救助之后,股价仍会存在下行的风险,甚至无力偿还近期驰援的解困资金本息。


我再次呼吁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我为什么提出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有些股评人士大肆渲染什么今后股市是机构博弈时代,强迫处于严重亏损的散户缴出血淋淋筹码道德吗?再说散户投资者甘愿拱手拿出资金给机构操作吗?即使美国也有百分之五十的国民投资股票,为什么中国就不能存在散户投资者呢?目前市场可以说90%的股票呈现空头排列,其中超过半数的股票跌幅已经超过50%,有的股票甚至跌幅超过了90%,因此目前散户投资者手中的筹码绝大部分都是血淋淋的,让亏损累累投资者缴出筹码本身就是不道德!


综合以上分析,大家不要以为周五一根阳线就彻底扭转危局了,从技术上分析,下图周线在没有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就无法扭转颓势,目前市场危险系数太多了,新股发行、再融资、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场外六万亿股权质押平仓风险、还有CDR悬挂头顶随时落下,种种迹象表明下周走势虽然不至于继续大跌,但就此展开连续反弹很难,尤其周五还公布新股发行有可能导致反弹一日游居多,下周如果有机会的话只能在科技类之中,所以重点关注软件、芯片、5G题材,继续发新股就像下图再套你没商量的味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