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板块发飙是大行情信号!

A股市场继上周五启动行情后今日全线放量拉升,沪指收盘飙升4.09%,沪指暴拉百点长阳,上涨104.41点,收报2654.88点;深成指大涨4.89%,收报7748.82点;创业板指大涨5.20%,收报1314.94点。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22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板块罕见集体涨停。前段时间我持续提醒关注主板市场券商、中小创软件、芯片和5G概念,并再三提醒启动大行情标志性信号,一是沪指放量拉长阳线,参考量能沪市2000亿;二是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今天都符合条件,因此大行情启动意味趋势出现逆转,由此看来操作上应该积极做多为主,盘中震荡低点就是机会,关键是右侧交易已经出现,操作上越是犹豫越被动,本次熊市暴跌幅度之深、之惨烈是前所未有的,88.69的股票跌幅超过50%,券商板块更是惨不忍睹,跌破净资产比比皆是,何况证金被深套其中。


从券商板块长期走势来看,凡是券商板块出现飙涨都会出现一波大行情,券商板块代表市场趋势变化的前兆,今天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已经是三年多来的首次,券商板块整体启动说明超级主力启动大行情,虽然还不能明确是牛市开启,但至少可以明确本次行情今年跌掉的千点可以收复失地,从技术面分析,沪指收出放量长阳线,成功站上10日均线,盘中最高触及20日均线附近。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量接近2000亿,说明资金正在加速入场,MACD蓝柱继续缩小,明日指数有望继续向上回补缺口2703点,最佳走势是完成缺口回补并放量站上下降趋势线上方。创业板指数同样跳空高开收出大阳线,MACD准备金叉,短期已经来到强压力区域20日均线附近,同样也是长期下降趋势线附近,该区域是直接突破还是休整后再突破,明日将揭晓。


盘中最大的热点是券商。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实属罕见,上一回出现在2014年,随后迎来一波券商主导的牛市,明日关注券商板块的持续性,哪些个股具备领涨龙头气质将陆续浮出水面。此外,保险板块表现抢眼,西水股份、天茂集团涨停,中国人寿大涨超7%,中国平安成交超100亿,股价也一度放量突破,这说明资金短期的主战场在金融板块上,只有银行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主要原因是券商吸金太重,近期大金融仍是主流热点,可以踏准节奏大胆操作。题材方面,高送转、苹果、壳资源、互联金融的同样表现抢眼,今日市场全面普涨,难分伯仲,预计本周主流热点将浮出水面,究竟是金融主导,还是科技崛起,静待市场做出选择,总体上看今天大涨确实出乎预料,但既然行情来了不要错失机会。


综合以上分析,结合今天盘口可以看出,券商板块是主力运作的突破口,券商受益未来市场发展参期,全面涨停释放强力反转信号。无论恢复投资者信心,还是技术角度,大盘反弹阶段目标可达3200点一带,大盘实际走势,明确了基于价值投资角度,在上周三至周四不怕套敢抄底后锁仓待涨策略属最合理投资策略。据此进行布局的投资者,现在要做的就是持股待涨就可以了。因行情启动有点急促,很多割肉的投资者仍处于观望之中,这些投资者将会因快速反弹而阶段踏空,这些投资者应及时修正策略,利用技术修复回踩及时纠错入场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