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就在你被蒙蔽中爆发!

从今天的消息面看国内方面偏暖,国务院: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地落实到位,刘士余: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参与并购重组,央行马骏:预计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举措,多家券商拟携手地方国资发起设立“类救助”基金;外围市场偏软,隔夜欧美涨跌互现,除纳斯达克上涨之外其他都跌,外围市场与国内市场短期有分道扬镳趋势,前面人家牛十年、我们熊十年,希望后面我们也能牛十年,这里说明不要因为两天拉升改三观,目前虽然是一波行情启动,但能不能彻底扭转趋势还不能确定,今天大盘能不能拉出第三根放量长阳?如果出现放量三连阳红三兵组合,行情的性质就大不一样了,我倾向于大盘直接跳空高开在30日均线之上2665点,然后上攻震荡消化超短线获利筹码,午后继续拉升收阳线,至于第三根阳线涨多少点合适?我觉得沪指收复2700点涨50个点就可以,今天券商板块至少有十只股票开一字板,如果这样的话沪指拉第三根阳线就有保障了。


大盘趋势性架势既然已经爆发出来,多头主打券商板块也凸显明确,所以行情刚刚启动的时候往往会一气呵成的,一般来说不会给踏空资金过多抄底机会,先填完国庆长假挖的坑再说,因此今天继续逼空式拉升居多,操作上建议盘中震荡低点低吸潜力股。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昨天放量拉升奠定了大行情基础,往往一波大行情具备龙头板块,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已经十分明显;昨天沪指收出放量长阳线,成功站上10日均线,盘中最高触及20日均线附近。放量突破以光脚长阳报收,KDJ指标拐头向上形成金叉,MACD指标跌幅继续收窄,重心大幅上移。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量接近2000亿,说明资金正在加速入场,MACD蓝柱继续缩小,今天指数有望继续向上回补缺口2703点,最佳走势是完成缺口回补并放量站上下降趋势线上方。创业板指数同样跳空高开收出大阳线,MACD准备金叉,短期已经来到强压力区域20日均线附近,同样也是长期下降趋势线附近,该区域是直接突破还是休整后再突破,今天将给出明确答案,我倾向于直接突破后再回踩确认,至于后市是不是二次探底?目前来看很难说,因为国庆节之后大盘杀跌本身就是挖坑,短期拉升只不过是快速填坑而已。


为什么管理层在没有停发新股情况下启动行情?一方面质押股权涉及金融系统风险,另一方面为了养老保险收集足够廉价筹码,第三为体现脸面问题,充分凸显IPO常态化早样启动大行情,至于新股发行不是不能发,问题的关键是大股东不能随意兑现,我长期建议十年之后逐步兑现,这次改革中可能采取行情边走边改策略,最好是大扩容造成市场严重失血情况下应该停一停,但现实情况并不是这样,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蒙蔽投资者双眼,让大家看不透、其实市场就是这样的,大部分人看不清就对了;何况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昨天最靓丽的风景线就是券商板块,券商股强劲反弹背后的逻辑有五点:第一是超跌,破净券商个股前所未有;第二就是国家队深套其中,目前证金重仓就是两桶油和券商板块套在其中,今年到明年任务就是解套;第三股权质押风险开始解除;第四随着两市交易量重回4000亿以上,大部分券商经纪业务达到盈亏平衡点;第五并购重组业务有望复苏。从盘口可以看出,券商板块是主力运作的突破口,券商受益未来市场发展参期,全面涨停释放强力反转信号。无论恢复投资者信心,还是技术角度,大盘反弹阶段目标可达3200点一带,大盘实际走势,明确了基于价值投资角度,在上周三至周四不怕套敢抄底后锁仓待涨策略属最合理投资策略。据此进行布局的投资者,现在要做的就是持股待涨就可以了。因行情启动有点急促,很多割肉的投资者仍处于观望之中,这些投资者将会因快速反弹而阶段踏空,这些投资者应及时修正策略,利用技术修复回踩及时纠错入场为好,关键是还在犹豫的空仓投资者昨天没有入场就错过先知先觉机会。


操作上紧盯领涨板块龙头券商股,从昨日的首板1升2的机会关注证券板块的前排龙头: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操作方法打板为主,最先上板抢夺人气的那只就是我们的目标,如果开一字,可以考虑第一只换手板的机会;如果板块太过一致,开出很多一字板,则放弃这个操作。这个板块今日有分化的可能,所以除了前排龙头值得参与,其它建议不要随便出手,尤其不要追高买入,以免被套。从中长线机会看,中小创机会更大,尤其创业板指数跌掉了牛市行情全部涨幅,新的轮回重新再来,操作上把握未来潜力巨大的科技类股票,其中重点挖掘软件、芯片以及5G板块个股;另外就是关注壳资源板块,本次大盘是前所未有的股灾,尤其国庆节之后深挖坑十分惨烈,仙股、准仙股数量是A股历史上最多的,昨天ST集体涨停就体现重组概念发酵,总体上看至少一波大行情来临操作上积极做多,至于行情有多大?我们走一步看一步,我认为可以把今年调整千点失地夺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