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道本次反弹又是一阵风?

昨天在多方维稳下沪指大幅反弹逾4%,可今天沪深股市获利回吐半数的涨幅,多只券商股盘中也是打开了涨停板,而贵金属板块却有不错的表现,酒类、房地产等白马股资金出逃是好事,最吸引眼球的是股王贵州茅台盘中跌超8%,引发巨量资金交易;此外乐视网封板。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再度失守2600点。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集体回落,壳资源股延续强势,乔治白、宏达新材等个股持续涨停,白酒股集体大跌。市场涨停个股超50只,说明个股炒作热情仍在。沪指下跌2.26%,报收2594.84点;深成指下跌2.24%,报收7574.99点;创业板下跌1.74%,报收1292.06点。从盘面上看,黄金、ST概念、券商、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软件、粤港澳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2亿,深股通净流出5.17亿。今天市场各个板块随着指数一道,一同进入全天震荡走低的状态。券商板块早盘持续高开大涨,但全天呈现出一个单边下跌的格局。壳资源、进博会、粤港澳等板块早盘均有拉升表现,但拉升过后均出现了回落走势。海南板块午后发起一波拉升走势,尝试扭转市场较弱的情绪,但未能成功。


券商板块承接昨日强劲走势,多只涨停股尾盘开板,仅 南京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封住涨停。壳资源概念股表现不俗,凤形股份、乔治白、凯瑞德、商业城、步森股份、东方新星、精伦电子、民生控股、 汇源通信等逾10只个股涨停或盘中涨停。ST概念股表现活跃,包括:*ST天马、*ST天业、*ST云网等超10股涨停。连日来,证监会先是发文表态将鼓励市场化并购,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并购重组,后又称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由3年缩短为6个月。酒业股大跌,洋河股份跌停,舍得酒业、口子窖、泸州老窖等逼近跌停板,贵州茅台跌近8%。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明确采取价格税法措施控烟,加强对过量饮酒危害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乐视网早盘走低后拉升封板,封单超10万后,成交金额超8亿元。乐视网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淑青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午后集体跳水,恒基达鑫封跌停,珠海港大跌9%,世荣兆业、深赤湾A、格力地产、盐田港等个股纷纷下挫。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本次反弹完全是政策强有力刺激形成的,可惜的是IPO没有停止,特别是大股东减持规则必须修改,我一直提议推迟到10年之后逐年兑现,凡是严重亏损、违规违法行为、跌破发行价的一律不得减持;从纯技术上看沪指今天虽然失守2600点,但依然站稳5、10日均线,日线KDJ技术指标依然金叉向上,而MACD指标低位虽未金叉但有拐头趋势,从成交量看昨天放量大阳线,今天缩量调整属于正常范围,不过今天大盘跌幅比较大,由此看来大盘上蹿下跳过快进入二次探底的调整,从小时级别调整来说明天上午应该探出右侧交易低点,如果明天杀跌过深就是比较麻烦的事,难道本次反弹又是一阵风?希望大盘不能继续恶化下去,当然今天要特别注意外围走势,如果外围大跌就要小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