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重拾升势可能性多大?

因为昨天突然宣布科创板利空信息,本来斗志昂扬的多头被吓到缩回去了,大盘指数应声下跌,量能萎缩预示交易清淡,今天继昨日两市宽幅震荡之后,两市再度上演探底回升的戏码,中小板指深跌1.6%。受政策刺激创投概念延续涨停潮,并且炒作有扩散迹象,午后独角兽板块接力拉升;上海自贸区亦有所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659.36点,跌幅缩窄至0.23%,成交量大幅缩减,创业板指尾盘翻红。两市涨停个股65只,跌停19只,两市成交量3140亿元,量能同比周一3936亿元大幅萎缩约20.22%。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是上海自贸、创投概念股持续上演涨停潮,弘业股份、鲁信创投、创业黑马、张江高科等多只个股一字涨停,市场情绪仍然维持亢奋状态。上海自贸概念股盘中直线拉升,龙头股份、张江高科、上海三毛等多股涨停,锦江投资、上海临港、浦东金桥、浦东建设等多股跟涨。妖股龙头恒立实业连续9天涨停。新股天风证券连续第12天涨停后,今日打开涨停板,成交金额30多亿元,换手率达72%。迈瑞医疗尾盘大涨逾8%,总市值超越温氏股份,升至创业板第二,仅次于宁德时代。


对于科创板之事虽然昨天公布了信息,但真正实施还需一段时间,至于散户参与的门槛以及交易规则都需要明确,因此投资者不必像惊弓之鸟一样恐慌,毕竟本次反弹是在管理层力促情况下产生的,暂时夭折的可能性不大;随着稳定政策密集出台后,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交投热情也开始活跃,但在活跃之下,市场的利弊同时体现:好的是市场打破之前的低迷,尤其是权重股拉升之后,资金持续跟进下刺激题材股走强,而市场也迎来连续的反弹。但不利的是,反弹之后分化比较明显,动能也不能有效跟上,同时市场较为依赖利好推动,而一旦政策空窗,市场情绪则会生变。因此,目前仍属于熊市末期的维稳阶段,不能寄希望于指数的一蹴而就,而是要有反复的准备。当然,中期角度的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可继续逢低跟进。而短期,要注意市场的节奏,同时仍可积极博弈个股机会。板块方面昨日涨停、独角兽、房地产、次新开板、百元股、业绩预升、医药、高管增持、预计扭亏等板块涨幅居前。近期新低、最近复牌、昨高换手、近期异动、活跃股、送转潜力、预高送转、绩优股、上周强势、次新超跌、昨曾涨停、次新股、两年新股、破发行价、中小银行、已高送转、证券、银行、特斯拉、工业互联、海南板块、昨日振荡、上证50、环境保护、送转超跌、MSCI成份、区块链、大盘股、大数据、无人驾驶、重组股、新能源车、小盘股、低价股、保险、昨日较强、5G概念、雄安新区、芯片、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今天上证38.2%个股上涨,深证34%个股上涨,中小板34.8%个股上涨,创业24.8%个股上涨,两市平均上涨率为34%。


综合来看,最近我的帖子因为常常被偷盗,昨晚发的帖子也丢了,鉴于这样情况下只能多谈一些操作上的事情,今天我的操作由于担心市场因为利空而走坏,所以操作上只能小仓位偷袭一些个股,早晨偷鸡的603701德宏股份获利了8%,从大盘走势看两天都呈现阴十字星,能继续收在30日均线之上确实欣慰,不过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虽然存在隐患但也说明做空动力不足,多空明天博弈就要选择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