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为何终止了六连阳?

今天走势确实有点蹊跷,上午震荡上行态势很平稳,可午后1:45分左右开始跳水,跳水一方面与美国选举有关,另一方面与明天黑周四也有关系,再者科创板消息突袭后还有余震;沪指午后最高冲至2675.68点,然后弱势震荡下行至尾盘,创指呈现三连星态势。我早晨预判今天大盘应该冲高回补缺口的,可盘面走势不尽人意,只不过我建议关注的5G题材表现靓丽;总体上三大股指盘中高位震荡逐步回落,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强势。今天大小指数再现分化行情,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持续强势。两市龙头恒立实业现罕见的10连板,刷新特力A、万兴科技的9板记录,带动大批题材股走强。市场板块轮动节奏加快,做多情绪有减弱迹象。沪指下跌0.68%,报收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报收7752.04点;创业板下跌0.25%,报收1345.77点。


整体看有色金属、黄金等板块表现抢眼。创投板块持续涨停潮,紫江企业、市北高新、华金资本、鲁信创投、张江高科、创业黑马、九鼎投资、大众公用强势连板。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再度涨停,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从10月19日见底以来涨幅高达167%。电力股午后攀升,华银电力直线拉升封涨停,西昌电力、华电能源、大唐发电等涨幅居前。万达电影今日开盘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165亿元。最近几天创投概念个股领涨明显,由于管理层提了这个概念,主力肯定会炒作一番,不过这种热点板块,追涨要快,离场要果断,那么才能坐个顺风车,一旦后知后觉去追涨,就可能当接盘侠去站岗了!


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上涨1170股,涨停5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92家;相对的,两市2157股下跌,其中跌停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5家!黄金、有色、5G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券商、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4亿,深股通净流入4.7亿。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股价依然在10日均线的上方运行,5日均线支撑变弱,上方缺口压力依然存在,短期趋势依然属于向上,市场的洗盘行为平常对待。小盘创业板指数股价依然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同时处于5日线上方,短期趋势依然属于向上,阶段小盘指数走势要强于大盘指数,继续关注对于上方60日均线的挑战。


总体上看,大盘今天冲高回落可能与美国的中期选举有一定关联,选举结果今天晚上出来,不过A股并没有像以往重要时间节点那样剧烈波动,总体上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抛开场外因素不谈,大盘依旧是横盘震荡的走势,现在震荡整固的时间越久,方向选择时会越坚决、越明确。明后日市场选择方向的概率进一步增加,只是结合场内外的因素来看,向上的概率稍大。操作上,保持一定的仓位参与行情,避免踏空行情,但也不宜重仓或者全仓押注,我继续关注5G概念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