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二次探底究竟跌多深?

周末尽是利空消息,IPO信息公布两只融资不超过10亿,科创板周一突袭阴影导致一周五连阴下跌后似乎阴霾难散,空头舆论更是愈演愈烈,加上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挫,更为伤口上撒盐的是周五把银行板块推上风口浪尖,周五对于银行来说必定是个不平静的日子,随着银保监会对于银行的硬性要求的发布,导致周五本来有止跌反弹希望的市场直接被银行板块拖累。对于银行来说控制贷款风险筛选优质企业一直是其工作重点,而现在强制要求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虽然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较大利好,但对于银行来说却意味着贷款的风险增大,预期坏账数的增加。回顾今天整天的K线可以看到,上证深证的大部分个股都表现出积极的止跌反弹态势,但由于银行板块持续的下滑,导致上午反弹后后继资金的犹豫,生生地把市场拖成了拉锯状态,而这样的拉锯其实已经持续了5天时间,阶段性上涨的动力正在被消耗,如果不在短时间突破现有平台看空的情绪很可能会卷土重来。


从技术上上分析,其实大盘本次反弹启动初期还是信心充足的,特别是上周五强势挺起与本周五银行板块砸盘真的是天壤之别,管理层前面组合拳出击与本周密集发布利空消息,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猫腻?我觉得中级反弹应该没有结束,至于我的评论总体上不为妖魔唱颂歌,只为苍生鸣不平,在中国股市没有走上健康发展道路之前,我既不会灰心,也不会放弃,我会时时刻刻和中国的亿万股民站在一起,为推动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而尽心竭力!本周五连阴调整暂时定性为二次探底,大盘二次探底回踩低点应在2530点附近,有效跌破2530点概率不大,从60分钟分时结构来看,各项指标逐步调整到位,即是在跌2521.78点不会破,此地一旦突破管理层本次反弹打出的组合拳全部废了,如此之臭的结局让某些人颜面扫地,一手好牌打得这么臭已经令某些人十分尴尬;一周时间的调整日K线形态上呈现五连阴态势。创业板相对较强一些,K线连续处于11月2日跳空缺口上方,说明缺口支撑力较强,但上方又面临1400点平台压力,也面临方向选择。总之,受制60日线压力,加上连涨带来的获利盘抛压,沪指选择回踩整固并保持上升趋势,在消化近期消息面对市场带来冲击同时,也进行了热点交替。沪指日线图上走势最弱,从技术指标看沪指KDJ形成死叉向下格局,五日线周一与30日线死叉向下,将对反弹构成压制;短线大盘不能收出中阳线于2640点上方,反弹或结束。而随机指标已基本回调到位,下周一低开后将向上反弹。


目前游戏规则倾向于造富翁,所以许多企业为什么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大股东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自2015年6月调整以来,A股市场累计跌幅已经非常显著。其中,上证指数累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了50%,深证成指累计跌幅达到了60%。至于创业板指数,则累计最大跌幅达到70%左右。按照这一跌幅水平,实际上近三年的A股市场跌幅已经比较接近2008年非理性时期的股市跌幅。在实际情况下,仍需要考虑到一个因素,因沪市市场存在权重股积极护盘的影响,从而导致沪市市场指数的表现相对失真,而深证成指、中小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或许更真实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表现现状。而造成如此疲软不堪的境地有内外因素影响,但根源还是内部因素造成的,最主要原因一是去杠杆引发市场失血,二是肆无忌惮扩容、再融资抽血压垮市场,大小非解禁引发了新的堰塞湖,三是连续杀跌形成恶性循环,场外股权质押六万亿逐步接近平仓线不断炸雷,鉴于这样恶劣环境下如果不停止圈钱黑手,股市有什么力量扭转颓势?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


当前游戏规则本身有漏洞,难怪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上市企业大股东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综合来看,大盘进入十一月份的走势已经有大逆转的可能性,至于10月19日下跌到2449点是不是熊转牛起点?后市会给出答案的,目前属于底部区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二次探底应该就是机会,关键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我从进入十一月份操作上积极主动,第一波券商抓到了两个涨停,可惜的是创投概念没有抓到,目前手中持有5G概念股票,本周两次抓住吴通股份的涨停,所以本周大盘虽然五连阴调整,但我的总市值却拉出了长阳线;下周二次探底中正好是低吸良机,因此选好股票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