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继续跌还是止跌回升?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上周的沪指走势呈现五连阴调整确实令多头很沮丧,为什么出现如此疲软走势?原因就是上周一突然宣布科创板横空出世,经过一周下跌之后似乎阴魂不散,周五紧接着打击银行板块后又宣布了两家IPO利空消息,虽然周五三部委公布回购意见但属于嘴炮利好,至于证监会公布万亿级别再融资更不是利好,由此看来今天继续杀跌概率大。上周的全周没有冲高只有跌跌不休,从日线图上技术指标MACD看红柱继续缩短,15分钟分时指标有金叉之意,由此看来随时出现反抽很正常,至于KDJ指标呈现三线死叉状态,尤其J线快速下行,15、30、60分钟分时图上KDJ指标调整到低位有反抽要求,DMA指标走势仍较为良好;从均线系统看,周五缩量小中阴线杀跌失守10日线,险守20日线。今天指数平开的话5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626点附近,10日线上行位于2625点附近,20日轻微上行位于2601点附近,30日线下行位于2634点附近,60日线下幅下行2678点附近。


最近政策上多变是盘面多变的根源,前面为了金融系统稳定,防范数万亿融资盘平仓风险,所以管理层忙前忙后出台一系列利好,开会、喊话、集体表态好不容易使得行情有所起色,结果被上周利空突袭一记闷棍打得魂飞魄散,一周五连跌的走势也很有意思,周一周二是低开探底回升,周二周三是高开冲高回落下跌,周五则是直接跳空向下,在分时图上形成了岛形反转。周五的跳空低开下跌阴线,留下了大约10多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收盘还跌破了2449.20以来初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这对短期走势影响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周线上看,本周的收盘2598.87点和10月26日那周收盘点位2598.85点几乎相等。从月线长期图形看,目前位子确实已经处于最后防线,难怪许多评论把2449点与998点、1664点重要作用等同起来,至于是不是这样我认为明年才能给出明确答案。


我们中国股市之所以长期熊市,根源就是圈钱惹的祸,许多企业为什么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上市企业大股东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


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短期大盘走势处于二次探底阶段,而再次探底不会跌破2449点,初步支撑位在2550点,强支撑位在2530点。从技术上看上证2700点附近是周线下降通道压力线区域,也是10月11日留下来放量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不补足并且有效站稳,后面的行情免谈,这里要说明一点如果十一月底之前,就2700点不能突破的话十二月必须清仓,我倾向于下周探底回升概率比较大。最近的两周政策上多变令人揪心,先是利好政策密集的推动也没有完成补缺,然后本周突发性利空消息冲击,说明短期的压力相当大。至于上证2900-3000点这个区域,是42个月以来的强压力区,如果没有极其特殊的利好刺激,这个强压区预计需要3-4个月的上下反复和震荡消化,这也说明,中期的压力更大,总体上看春节前不会有大的突破。


综合来说,短期下跌趋势已形成情况下,今天继续下跌概率比较大,至于究竟是大跌还是继续阴跌,主要看市场主力的动向,上周五空头部队重点打击对象就是银行板块,因此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把银行板块作为空头当头炮,今天砸盘对象会是谁呢?目前最让市场不放心的还是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前期虽然出现一次集体跌停,但抱团主力上周修复了跌停,如此情况下又积聚了杀跌风险,对于创投概念的炒作本周开始分化,所以目前防范风险为主,本周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中小创异军突起的科技类股票之中,因此芯片、5G、软件类股票是本周的重点唱戏演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